電視劇《影帝的公主》原聲帶
專輯 - 8 首歌曲 |

電視劇《影帝的公主》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22/03/16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影帝的公主》是由愛奇藝和青新文化出品,徐正溪、周潔瓊領銜主演的都市浪漫情感劇。該劇改編自知名作家笑佳人的同名小說,講述了高冷影帝穆廷州與娛樂圈新人明薇相遇、相識的甜蜜愛戀故事,劇於2022年3月16日在愛奇藝和芒果TV播出。

該劇原聲帶由有沐音樂(Yum Music)團隊傾心製作,朱金泰擔任總製作人,周潔瓊、段奧娟、都智文、董唧唧、賀子玲、覆予、Jay Hong連袂獻唱。專輯共收錄8首歌曲,無論是作為觀劇的回憶還是獨立聆聽,都是一張值得收藏的原聲大碟。

主題曲《I Feel You》由段奧娟演唱,王東宇、林逸航操刀製作。主歌婉轉動人,副歌宣洩釋放,情感層次漸進的恰到好處。段奧娟唯美清澈的歌聲,溫柔又充滿力量,I Feel You就像是一首向真愛奔赴的戰歌,展現出男女主穆廷州和明薇從小心翼翼到敞開心扉相愛的無畏勇氣,鼓勵著堅定的兩顆心。

片尾曲《Love Will Find A Way》由董唧唧演唱。劇組特別在每集結尾製作定幀畫面,配合此歌曲給觀眾更有帶入感的視聽體驗。董唧唧充滿張力的嗓音在節奏感強烈的說唱段落和爆發高音間肆意遊走,字字句句都唱出男女主之間堅定的愛意。矢志不渝是人們對愛情的美好期望,堅定地選擇長相廝守的戀人,就像是兩顆相看不厭的星體,即使有一天分崩離析,那束曾一同見證過的微光也會照亮彼此間靠近的軌跡。

心動插曲《心貼近》作為女主的浪漫專屬曲,是當下OST裏極少出現的一種獨立女聲氣質的“夢幻流行風”(Dream Pop)。沒有人能比“明薇”更適合訴說和穆廷州的每次甜蜜時刻,劇組和音樂總監朱金泰特意邀請明薇的飾演者周潔瓊演唱。輕盈夢幻的編曲營造出唯美純潔的氛圍,像一位公主在美好的童話故事中的愛意表達。清新脫俗而富有幻想的音樂,對應著獨一無二的愛情體驗。

濃情插曲《By Your Side》是音樂總監朱金泰為劇中幾場激情熱戀段落特別打造的歌曲,整首歌曲演唱難度極大,主歌節奏靈動多變,副歌高音持續輸出,邀約歌手成了一大難題。在音樂團隊不斷匹配歌手試唱後,製片人和音樂製作人最終選擇了實力歌手都智文演唱中文版,英文版則由韓國音樂人Jay Hong演唱。針對中英兩版語言帶來的聽感區別,製作人特意在編曲方面也做了細節優化,一個成熟柔情、一個青春陽剛,把男性濃鬱的愛意從兩種視角完整地抒發出來。

甜蜜插曲《想你了》由賀子玲演唱,“音樂劇式”的甜蜜歌豁達開懷,配上賀子玲極具少女感的率真嗓音俏皮可愛,生活的快樂感油然而生,戀愛氛圍感拉滿。

情感插曲《不用抱歉》由覆予演唱,當製片人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Demo時,說“這是有真情的創作”,隨後決定用到《影帝的公主》的傷感段落。那種細膩哀婉的內心獨白,仿佛“經歷後”的超然與釋懷,可以平視當時內心的陣痛。製作完這首歌曲後,製作人表示希望這首“寶藏情歌”,能為房間獨處時聽者帶去安慰。

主題配樂《夢見》是音樂總監朱金泰專門為劇中女主明薇作曲譜寫的一首“古箏曲”。朱金泰本是現代國風音樂領域的作曲家,其為當代民樂團“一奏器樂派”譜寫過諸多超前的現當代純音樂作品。這次他擔任該劇的音樂總監,將自己的“武藝”匹配到了“古箏高手”的女主設定。這一曲清爽的“國潮曲”,有虛有實、有傳統有現代、有韻律也有律動、有歌唱感也有“複調演奏”、有純美也有思緒,實為收藏佳曲。

發行日期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