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派對 (Close up)
專輯 - 12 首歌曲 |

零距離派對 (Close up)

2016/01/28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2015年8月20日,「無限融合樂團」舉辦了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會,在這場音樂會中,沒有舞台與觀眾區的隔閡。觀眾就坐在舞台上,樂手就站在觀眾之間,音樂從發生到接收,完全「零 距離」!

這場特別的音樂會,是「無限融合樂團」首次「音樂前線體驗營」中最後一堂課。用音樂會呈現,是希望讓學員們完整體驗音樂會籌備流程,並體會成為一個「完整」的音樂家,需具備各種知識與常識,不能只是懂演奏樂器而已。

年輕時,看著國外音樂團體精彩的演出錄影帶,對於音樂從零到有的形成,充滿好奇。看著這些團體精湛演出,除了羨慕跟渴望瞭解排練過程外,也期許自己有天也可以跟他們一樣,能有如此吸引人的演出!

我們的音樂製作流程與外國樂團不一定相同,但所有的一切,是團員們一步一步,真真實實的經驗累積。此次將「無限融合樂團」的音樂製作流程跟大家分享,就是期許年輕的音樂家,可以站在我們既有基礎上,不懼挑戰與困難,繼續朝更高的夢想邁進。台灣需要就是這樣的軟實力!

「零 距離」派對可以成真,我們由衷感謝許多單位協助,樂器廠商提供最高級的樂器、表演場地也全力支持,還要特別感謝台灣鐵三角公司,提供大量的錄音室等級耳機與耳機分配器,供團員及學員們使用。如果沒有這些設備,「零 距離」派對就無法如此順利與圓滿。

「零 距離」派對以Live現場錄音方式呈現,當樂手與聽眾都看著同一份樂譜、聽著同樣的節拍器、戴著同樣的耳機、聽著同樣的頻率,這不只是對學員有震撼聽覺效果,對於「無限融合樂團」的團員們來說,這樣的演出方式也是很大的挑戰!每個演出環節與細節,都清楚呈現在聽眾面前,但這就是最真實的音樂體驗。

這張光碟裡有熱情、有錯誤、有高潮、有感動,雖不是百分百完美,但它完整與真實地記錄這場演出,希望螢幕前的你也與我們「零 距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