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哉問 (THE BIG WHY)
專輯 - 1 首歌曲 |

大哉問 (THE BIG WHY)

2023/11/2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沒有答案也讓人追問下去的,是愛情。

因為,愛不在結論與分曉中,愛在求索與追尋裏;愛不在榮譽與意義中,愛在體驗與感受裏;甚至愛可以不在回饋與得到中,愛在發出信號的希望與接收反饋的自我映照裏。每一次對愛的追問,都是以柔軟的肉身和心靈去碰撞未知世界,所發出的鳴響。

徐佳瑩作曲、葛大為作詞,《大哉問》用室內樂雅致復古的氛圍籠罩著R&B抒情曲的柔和輕淡,宛如這首歌的氣質呈現,唱出的是情愛的風韻,而名字卻鄭重其辭。TIA的演唱也儼如她的這份對愛的追問,在對自我情感的析毫剖芒之中,始終保持著追問的體面優雅之姿。

所有對愛孜孜不倦的追問,都源於對生命永不熄滅的好奇。——愛沒有鑿鑿可據的答案,就像生命沒有一勞永逸的題解。

對於活得熾烈的人來說,每一次愛的成功與失敗,都是認識自己與完整自我的必然功課。在這首《大哉問》裏,透過TIA一聲聲的靈魂發問,帶我們開啟生命的一道道體察,在愛的得失往復中找答題的人。

愛與生命一樣沒有答案,卻都是讓人終其一生去探索的命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