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
專輯 - 1 首歌曲 |

2020/10/30
試聽 聽全曲
  • 1
    misi Ke 柯泯薰
    3:42
1 首歌曲
拋下不必全然否定的過去,也拋出對遼闊未知的線索。

柯泯薰 misi Ke 2020 全新創作專輯《畫話 Drawing Dialogue》
首波直揭內心主打〈拋 Cast Away〉 10/30 率性發行


她的歌聲如同孩子般的稚氣純淨,又可以是全然交付的無懼強壯。過往她把自己隱藏在樂曲之間歌唱,這次終於勇敢挺立於音樂之上,赤裸拋出自己,直視無畏。

即將在 12/11 推出打磨三年的全新創作專輯《畫話 Drawing Dialogue》的柯泯薰,首波主打〈拋〉是現階段的她,正視自己對音樂生涯的懷疑與人生困境後的一個解答,也是她用盡所有力氣,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的孤注一擲。

拋,作為動詞使用,有向外施力的意思;在精神世界上亦然,想要直球對決自己的一切。〈拋〉,是柯泯薰打破慣性的其中一步,首度邀請音樂人好友秦旭章(Night Keepers 守夜人團長) ,在寫歌初期就加入一起討論主題並共同創作;在歌詞中,她不同過往以迴旋般的哲理敘事,而是改用更直白堅毅的文字,毫不避諱袒露自身的脆弱與不願再停留自溺的決定。

整首歌由曾入圍多項金曲獎的鍾濰宇與秦旭章擔綱製作人,以奔放而充滿溫暖力量的韻律,帶領聽者進入奮力一搏的激勵情緒之中,而身為演唱人的柯泯薰,在配唱製作人古皓的引導下,此次在歌曲詮釋上有了更多層次的細膩展現,除了在收放之間的幅度交疊,也刻畫出更動容的情感線條,直揭聽者的內心世界。

封面形象則交由時尚攝影師周墨掌鏡,以及曾入圍金曲裝禎設計的蔡書瑀美學操刀,聯手替柯泯薰帶來耳目一新的強烈視覺印象,展露了她要面向大眾的決心。而設計師加諸在完美視覺照的強烈幾何圖案,則讓人更加逼視柯泯薰的眼神,也象徵那個可拋可探可彩繪的自我,正面凝視世界的目光。

她要拋下害怕受傷的心,拋出對生命的疑問,不再故作堅強,而盡頭的盡頭是甚麼已不重要,只要還有狂奔的力氣,只要還能擁有無畏向前的勇氣。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