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兩種猜想》電視劇原聲專輯
專輯 - 5 首歌曲 |

《婚姻的兩種猜想》電視劇原聲專輯

Various Artists
2022/03/10
試聽 聽全曲
電視劇《婚姻的兩種猜想》是由劉雪松執導,楊子姍、彭冠英領銜主演,林鵬、趙志偉主演,黃燦燦、馬蘇、章賀、岳紅、梁天、張晞臨特別出演的都市女性勵志輕喜劇。該劇講述了而立之年的職業女性沈明寶和閨蜜薛可欣各自閃婚,經歷一系列婚姻生活摩擦後,各自走上截然不同的情感之路,重新找回幸福的故事。該劇已於2022年2月21日在湖南衛視播出,並在優酷視頻同步播出。

《婚姻的兩種猜想》電視劇原聲專輯收錄了紫聲音樂為該劇量身匠心打造的5首歌及35首原創配樂,全劇歌曲由田丁監製,配樂由林茂團隊創作。

主題曲&片頭曲《如果的兩種結果》
如果多年以後 那曾笑談著的結果
誰曾想過 真的敗給了生活
至少我 曾義無反顧勇敢過
就算會落寞 就算錯過一樣值得

多年以後 你依然還在我身後
擁抱著我 路過窗外的煙火
揮揮手 在即將到達的路口
這如果 也是一種 結果

一首特別為劇中楊子姍飾演的沈明寶和彭冠英飾演的楊爭創作的歌曲,也是該劇的主題曲和片頭曲,歌曲的主題和歌名都極其用心的緊扣主題,並與劇名遙相呼應,講述了情侶從熱戀時對未來的無限憧憬與想象,到婚後面對各種現實問題時所選擇的不同態度,從而可能產生的不同結果,是一首依劇量身設計首創的開放性結局的歌曲。主題曲由岑寧兒演唱,田丁作詞,周富堅作曲及製作。

片尾曲《游來游去》(男聲版)
仰望著高樓林立
我們像不像螞蟻
馱著生活 踏著風雪飄零
游晃 在歲月的潮汐
 
我們跑丟了自己
我們跑散了愛情
多少美夢 成了說說而已
還好有能 取暖的回憶

一首溫暖抒情的歌曲,在溫暖的旋律里卻能令每一位在都市中打拼奮鬥的人看到仰望著高樓、馱著生活的小“螞蟻”般的自己,在歲月的潮汐中,也許會跑丟自己,會跑散了愛情,至少會擁有相互取暖的回憶,也至少還會有這樣一首溫暖的歌撫慰到每一位曾拼盡全力的我和你。片尾曲由王梓赫作曲並演唱,陳可心作詞。

插曲《游來游去》(女聲版)
我們相互溫暖在心底
像同一棵樹 葉子共渡著風雨
無畏天南地北的分離
因為游來游去
心還在一起

《游來游去》為劇的需要分別設計製作了男聲和女聲兩個版本,兩版從唱法的設計演繹到編曲的配器都有很大的區別。女聲版由擁有著獨特嗓音的全能歌手李嘉格演唱,音色和編曲的氛圍區別於男聲版的質樸溫暖,更具時尚都市感,仿佛看到了行走在深夜裡的孤獨的我和你。歌曲同為陳可心作詞,王梓赫作曲及製作。

插曲《明寶的無詞歌》(空靈版&天籟版)

這首歌沒有詞,只有曲,故而為無詞歌,更是為劇中楊子姍飾演的角色明寶的無詞歌。有些好的旋律不適合有詞,有詞反而會限制了歌的廣度,無詞卻能讓每一個人都能從中聽到自己的故事從而產生共鳴,這也是音樂的神奇所在。
空靈版由朱芸編作曲並演唱,天籟版由非常擅長抒情歌的葉炫清深情演繹。

發行日期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