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唯一的花
專輯 - 10 首歌曲 |

心中唯一的花

2013/01/23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張瑤 心中唯一的花
心面朝大海 愛春暖花開
聽2013最初的幸福告白



2013年1月23日 從心初發 從容綻放

每個女人的心裡都有一朵花。
那朵花是為“只盼望一雙溫柔手”含苞待放,更為自己盛開怒放。
張瑤心中唯一的那朵花,為愛而綻放。



在音樂上打拼十年,在影視圈也頗有斬獲的張瑤,迎來事業與愛情的雙豐收!暌違樂壇三年,全新加盟樂華娛樂,重新開啟音樂旅程。對於演唱過《有你相隨》、《七天》、《愛情的房子》等一系列膾炙人口歌曲的張瑤來說,音樂是讓自己成長的力量,托起了她最初的夢想!如今再度發聲,她希望,不管是影視作品中的自己,還是唱歌的張瑤,都是一朵淡定從容的花朵,綻放出真我的美麗和自信!

在這張《心中唯一的花》專輯中,張瑤始終圍繞著幸福為主題,把愛和自己比喻成花,用十首歌讓你聽見“讓心面朝大海,愛會春暖花開”的告白。正在華語樂壇飛奔向前的樂華娛樂,特別將張瑤全新專輯《心中唯一的花》的發片期選在2013年1月23日,不僅希望張瑤可以從心出發,全新綻放,也含著“一步一步出發,一點一點開花”的寓意,更寄語再度出發的張瑤,能夠像音符DouReMi(123)一樣,用最簡單的旋律唱出最普世動人的情歌!


踏入婚姻殿堂 張瑤愛情事業兩得意 讓心面朝大海 愛會春暖花開
影視歌三棲發展 全新專輯《心中唯一的花》發表2013熟女宣言

在2012年春天,張瑤與相戀多年的男友踏入了婚姻的殿堂,但身邊仍有許多姐妹還在為終身大事苦惱。在現實世界裡,婚姻,到底是愛情還是條件?是緣分還是投資?每個人都有過疑問和彷徨。張瑤對姐妹們說,向幸福的路上,總有陰霾崎嶇,但幸福一直就在那裡,等待你堅持走到它面前。只是,也許它跟你剛出發時,想的不一樣。

在這個過程中,張瑤不僅收穫了愛情和幸福,也挑戰自己向影視界發展,成功演繹了許多角色,無論是之前的電影《立春》,還是今年熱播的電視劇《時尚女編輯》,又或是未映先熱的由趙薇指導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裡,都有她綻放的美麗身影。雖然也有不安、也會受傷,但那最後都變成了灌溉心中之花的養分,讓她越發美麗而自信。

沉浸在幸福之中,張瑤依然率真、灑脫、爽朗,不曾泯滅她身上最閃光的部分。很多圈中的好友對她最認真地評價是,她怎麼會如此熱情、陽光,對生活充滿熱愛。有時她是深沉的溫柔小女人,有時又能很鬼靈精似的逗你開心,她還是個貼心的知心姐姐,世界上似乎沒有她擺不平的事情……因為熱愛,她將每個簡單和平淡的日子都塗上了全新的顏色;因為對生活的理解,也將這些感想和心緒放在了每一首歌曲中,讓人細細品味。有人說,張瑤的歌就適合沉澱心靈、慢慢聆聽,每一個音符就像是一杯紅酒,每一口都它獨有的醇度和細膩。

於是,在2013年的第一個月份裡,在這最初的時光裡,張瑤的全新專輯《心中唯一的花》也是她給時間與愛自己最好的答案。作為樂華娛樂的開年專輯:用充滿熱度和感情的聲音去歌頌生活,感謝生命,厚愛每一個身邊的過客,也許這就是這張專輯所要傳遞的意境:讓心面朝大海,愛會春暖花開,擁有最摯愛的自己。


張瑤堅守“音樂之花” 有心開花 由心得果 花香四溢
周迅、葉蓓、老狼專輯製作人黃少峰+“中國好聲音”李昊瀚、金志文連袂擔綱製作

世界上每一朵花,都因花蕊才會盛開。而“蕊”字裡,包含著三顆心,張瑤把它理解成愛心、用心和真心。在音樂之花裡,這三顆心又可以理解成詞、曲和製作。在這張《心中唯一的花》專輯中,張瑤特別請到了曾為周迅、葉蓓、老狼等擔任專輯製作人、著名創作人黃少峰和在2012年的“中國好聲音”節目中備受肯定和矚目的“學員”金志文、山野(李昊瀚)等來擔綱創作和製作,使得整張的音樂個性鮮明又相得益彰。

《心中唯一的花》張瑤用第三人稱的角度和視覺,將一個女孩到女人的每一步成長、挫折、驕傲與感傷,全部娓娓道來。在影視熱一浪高過一浪的今天,張瑤選擇逆勢前行,放下熱門的演員角色,重新回歸老本行——唱歌,不改對音樂的那份執著和堅持!也許人生,和音樂一樣,有心開花,由心得果。也相信張瑤的這張全新專輯《心中唯一的花》一定會花開不敗,並且閃現出一種最溫婉動人的光芒與芬芳!


首波綻放主打《心中唯一的花》 讓愛追尋 輕快民謠曲風打造“瑤”式灑脫
“為幸福開的花 長在最耀眼的陽光下”——《心中唯一的花》

專輯首波同名主打《心中唯一的花》,充滿民族風的編曲,歡快的節奏和旋律,仿佛飛奔在灑滿陽光的廣闊田野間。歌詞裡“一路上/天空也有陰霾/彩虹啊/只暴雨後才出來勤勞的人兒/加快步伐/奔向幸福的腳步從未停下”,是一個女人對追尋的最好總結。

從專輯名稱到首波主打歌《心中唯一的花》,張瑤很明確地告訴大家,她是一個勇敢追尋“愛”的女人,正如她對這首歌的評價,“好像是唱給自己的歌,可以將灑脫、自信、任性、獨立等很多性格面呈現給大家,這也是夢想中的自己!”的確,不管現實如何讓人失望迷茫,只要聽到這首歌,就可以充滿能量與力量,無限的相信自己,改變自己,成為自己!而著名音樂製作人黃少峰的編曲,也讓這首歌呈現出一種跳躍的情緒和明媚的心情,為了完美詮釋出這首歌的意境,張瑤在錄音棚反復練唱,經過不斷的調整和嘗試,如今呈現的這個版本,更加像張瑤私底下的自己,愛笑,率真,熱情,百分之百的將女人的自信與美麗詮釋得絲絲入扣,整首歌曲充滿了明亮的氣質,愛是追尋,也是信仰,有愛的世界才可以抵抗世間的一切,讓心中唯一的花盡情盛放!


第二波抒情主打《比懷念快樂》 好寂寞好孤單 因為走過坎坷才會面對幸福
“忘記比懷念快樂 原諒比糾纏值得”——《比懷念快樂》

在這張全新專輯中,張瑤作為一個愛情過來人,講述了很多不一樣的愛情故事,這是一張結合了不同觀點愛的專輯。第二波抒情主打《比懷念快樂》,旋律婉轉含蓄,卻內藏千絲萬縷的情緒。整首歌曲用像在對話般的淺吟低唱開場,訴說了一對戀人分手時場景和心情。

《比懷念快樂》是一種成熟的失戀態度。人們總說,愛情是很好的學校,能讓人不斷地學習,從而變成更好的人。當我們終於不再意氣用事,可以冷靜地看待失去和痛苦之後,才會懂得,放手,並不是一種灑脫,而是對彼此未來的祝福。安靜的編曲中,張瑤唱出“忘記比懷念快樂,原諒比糾纏值得”的歌詞,恰如其分地表達出著許多複雜情緒。就像沒有一朵花苞能免於經歷風吹雨打。面對失去,沒有人真的甘心,我們唯一能學習的,只是如何去面對和接受。


《我要的幸福》第三波遺憾之歌 獻給全天下在愛情裡的變笨 卻甘心沉溺的人
“我要的幸福真的不算多 給一個整理後愛的結果”——《我要的幸福》

專輯的第三波主打《我要的幸福》,其實是一個並不幸福的故事。面對一段愛情,每個人都要練習相遇、熱戀、離開這三個階段,它們就像是愛情的必經之路,在我們的愛情開花結果前,它們也是最痛的一門功課。每個女生面對一段失敗的戀愛,除了遺憾之外,還有對那段感情的痛定思痛和自我拔河。

張瑤用最直白的方式唱出對那個“他”的態度,“就算你我擦肩而過,你只是一片愛的煙火”。也許只有經歷過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懵懂,才會懂守得雲開見月明的珍貴,我們都曾做過愛情裡的傻子,甘心沉溺、被人改變,但分手的過程有時傷痛,有時堅強,就像這首歌名更像是一個疑問,我要的幸福是什麼?幸福其實很簡單,是守護、攙扶,也是一種深信不疑。揮別舊日的辛酸回憶,忘掉曾經那個自認有緣的他,希望每個女生都可以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


七色花讓你擁有幸福 十首歌讓你瞭解幸福的意義
《心中唯一的愛》 一段關於生命與愛的熟女宣言

“追尋只是過程,過程之後的守護,才是意義所在。”張瑤這句話,也代表著一段生命和愛的意義——不在於得到,而在於珍惜。而我們《心中唯一的花》,和小王子的那朵玫瑰花一樣,需要的不是佔有,而是守護。有人說,七色花代表幸福,這誠意滿滿的十首歌,就像一朵十色花,幫你抵達幸福的彼岸。

在夢幻的《煙花》中,聽到世間最刹那的繁花似錦和絢爛過後綿長的寂寞。
在彌蒙的《天真》中,聽到愛的執著,付出不代表就值得。天真如花般可貴美麗,但也易碎易枯萎。
在堅定的《我要的幸福》中,聽到真心的選擇,就算錯過也在彼此心裡留下一朵溫暖的花。
在甜蜜的《相信愛情》中,聽到命中註定的感應,只要有勇氣開出花,生命一定會給好的結果,如果不夠好,那就是還沒到最後。
在哀婉的《比懷念快樂》中,聽到失戀時的千頭萬緒,後來我們都懂了,那些流過的淚,就像淋過的雨,是用來滋潤花朵生長的土壤。
在悅動的《心中唯一的花》中,聽到自己在陽光下飛奔幸福之花的腳步,心間充滿了勇氣和力量。
在對唱的《除非是個夢》中,聽到曖昧的情愫,如果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那他們之間擦出的,必定是火花。
在清冷的《獨舞》中,聽到陰天下花園裡,最後一支玫瑰對蝴蝶的獨白。人生來孤獨,感謝你願意愛我、陪伴我。
在溫柔的《愛如花開》中,聽到愛如春風吹來時,花的喜悅和感動。在長的好像不會結束的冬天裡,我們用回憶取暖,堅信春天會到來。
在纏綿的《解藥》中,聽到忘我的掙扎。也許,從來沒有真正的答案。這種探索,是花苗鑽出土壤必經的過程。

曾經那個陪著你“看山聽水”的個性女生,到如今已為人妻的成熟女性。這張《心中唯一的花》便是張瑤的熟女宣言。一路走來,張瑤用音樂展示著女人花一點點發芽、生長、含苞、綻放的過程。那個曾唱著《愛情的房子》、《有你相隨》、《七天》的清新女生,在百感的愛情中,尋找自我真正的需求,在無聲的歲月裡,漸漸成為自己想成為的自己。

她說,心中唯一的花,即是當下的自己。


《心中唯一的花》MV取景天津 展現一個女人的自信表達與從容舒展
敬業工作18個小時 含冰塊穿薄衣入鏡 張瑤“原來拍MV不比拍戲輕鬆!”

作為專輯的同名主打歌,《心中唯一的花》MV邀請到與自己特別相熟的導演周旭為她量身打造,導演剛聽到這首歌時,就認為它是一首自由自在的歌曲,也包含著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歌頌,於是特別選擇在天津租界區取景。歐洲小鎮般別具一格的異域風情,細膩滋養著一個美麗女人的心靈綻放,也讓人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釋放和舒展。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少有時間逛街的張瑤,還在導演換景的間隙,忙裡偷閒跑到路旁的小店逛個痛快,一享難得的輕鬆福利!

由於拍攝這支MV時,正值北方的初冬,早晚低於零度的氣溫,相當考驗歌手的發揮。特別是在拍攝對嘴鏡頭時,張瑤一張嘴就冒熱氣,讓攝影師和導演都相當頭痛,最後她用演員的“必殺技”含冰才得以解決。如此低溫的天氣下,張瑤本來就春裝薄衣上陣,還要含冰塊以保持鏡頭前的美感,也令她備感“折磨”並感慨道,原來拍MV也不比拍戲輕鬆啊!

為了趕拍攝時間,張瑤在前一天拍戲到夜晚的情況下,第二天一早三點起床,四點化妝,六點到達天津拍攝現場,七點開始拍攝,苦中作樂的她直呼,清晨的感覺真好,“空氣非常新鮮,而且感覺每個人都很忙碌,有一種積極向上的感覺!吃早點的時候,還有一種幸福的期待感!”


《比懷念快樂》MV張瑤擁型男入鏡不害羞 平靜鏡頭下訴訟煩亂的情緒
張瑤經歷無實景演技大考驗 中國著名男模王暉越跨刀力挺 合作默契

《比懷念快樂》MV描述的是女生面對糟糕感情的一種情緒衝撞,堅定地告訴自己,如果忘記比懷念快樂,那麼就乾脆忘掉吧。為了表達出歌曲中的“失落感”,MV導演特意安排在一個空曠的攝影棚中進行拍攝,沒有任何道具和背景,單靠張瑤的情緒和肢體語言去傳達歌曲的意境,詮釋出逃脫一段感情時的糾纏和遺憾,只有這樣,才能讓彼此得到真心的快樂。

為了能夠更好的傳達出兩個人愛得無奈與痛苦,張瑤還誠意邀請到自己的好朋友、中國著名男模王暉越入鏡。張瑤說,“其實和他演對手戲,還挺緊張的,幸好他也很容易入戲,讓我很快的就輕鬆下來。只是因為我們太熟了,所以目光沒辦法對視,一不小心就特容易笑場!”這首MV用意境的手法進行拍攝,張瑤的演技更是恰到好處,將那種內心的遺憾和思念,試圖從各種記憶中抽離出來的痛苦表達得淋漓盡致,張瑤說,“一個人失戀,一定在很長時間都會沉浸責備和孤獨之中,那種心痛只要想起就會非常的疼,但是這些都必須自己去面對的!這首歌也獻給所有正在療傷的男男女女們,希望能夠走出他們感情的傷痛,與其糾纏不停,不如全新面對!”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