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練習賽
專輯 - 2 首歌曲 |

Chapter 1 練習賽

2020/10/22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王博文 × Sony Music
全新個人專輯的首場“練習賽”

如果將生活比作競技場,你的角色是什麼呢?

在這張專輯中,王博文化身為生活中的各類角色,他可能是一個有點「可笑」但永不偏航的飛行員、也可能是一個孤獨的「人癥」患者,還有可能是……?

這張專輯節選出從少年到青年的過渡期裡,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心態的轉變、複雜的心境和獲得自我認同的渴望。王博文選擇用這張專輯來展示人生的不同面向,他有時極度坦誠、有時也俏皮地隱藏著一部分的自我,他時而深沉、時而溫柔的聲線,就像是一封有聲信箋。

專輯的視覺部分特別邀請到攝影師梁恒溢老師掌鏡,從封面到各種宣傳圖片的呈現,都將企劃概念完美融入其中。王博文在造型方面也嘗試將專輯的故事感悉心詮釋,不同的角色都與歌曲的聽感高度契合,不知不覺中可能將你我拉入各類角色之中,同場競技、共感人生。

人生 · 競技場【第一場:練習賽】

選擇孤獨或者融入大眾,逆流而上或者永不偏航。
我們與社會的交往與較量自成年後永不停歇,並且伴隨著年紀增長愈發具有挑戰性。王博文以輕搖滾曲風《可笑》拉開競技場的序幕。

《可笑》
這是一個充滿矛盾與對抗的世界,有時誠懇的,是在掩蓋虛假;有時渺小的,卻很偉大。但是即便如此,有多少次的跌倒,就一定會有多少次的收穫。我們就如同操控著飛機的駕駛員一樣,衝破了重重氣流與顛簸,最終會迎來日出,迎來安全的著陸。
「把自己關在去向不明的機艙 / 愛 流動之下 我不偏航」
這是在社會的洪流之中依然保持本真的他。而在這樣的選擇下,安靜唱出「孤獨當本能 我才得以存活」的,也是他。

《人癥》
如果這是一次角色扮演,那麼白天的“飛行員”,晚上便是一個面對‘鏡中人’的自己。
這首歌邀請到剛剛榮獲第31屆臺灣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陳珊妮老師操刀,錄音過程中隔空即時監棚配唱,打破了距離的束縛,而陳珊妮老師的加持,也為王博文的這首歌增添了許多新鮮與可能性。

「像一個人 有另一個角色」,所以,敬請期待下場比賽中的角色。

金曲獎製作班底保駕護航,經過了動態的《可笑》與靜態的《人癥》之後,在“練習賽”中突圍而出的王博文,將在接下來揭曉的專輯其他曲目中,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