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個為什麼
專輯 - 8 首歌曲 |

十萬個為什麼

2020/09/23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第一次是先有了專輯名字才開始的歌曲創作,然而這也沒有幫我們確定內容的框架和邊界,大家一如既往的天馬行空起來。唯一不同的是在《十萬個為什麼》創作的兩年里,我不像以往那樣在意專輯的時間計劃和工作的節奏,開始喜歡上了這個過程本身。結果就是更多的時間在不斷的試來試去,大部分時間里歌曲本身並沒有太多進展,但這幫我解開了很多的「為什麼」。就好似「十萬個為什麼」本來的源頭 「One million Hows, two million Wheres,and seven million Whys!」總是有那麼多需要弄明白的事情,也只有浸入在這個過程里才能逐漸理清自己的思路吧。

我們一直喜歡做「專輯」而不是「單曲」,因為這需要一段相對長的過程,正是這一相對長的過程賦予了專輯「時間」的烙印。一首歌並不能記錄某個階段相對完整的思考,但一張專輯可以。而對於這張專輯里每一首歌,講述的又是各自獨立的故事,它可以是關於無數的「?」,也可以是關於遙遠處依舊需要去探尋的光亮。

2020年9月22日 謝玉崗


專輯發行:Space Circle
封面藝術:Manolo Gamboa Naon
專輯錄音:安基國
混音/母帶:Wouter Vlaeminck
錄音棚:GT Studio/M3城市音樂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