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niscence
專輯 - 10 首歌曲 |

Reminiscence

2015/12/3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全專輯採用Studio Live錄音室現場同步錄音,
10首經典的老歌 x 悠揚的弦樂編曲 x 現場同步錄音
蕭敬騰以難度最高的方式重新詮釋 賦予經典新的生命
懷抱經典‧舊式精髓
懷舊是時代進擊的力量
蕭敬騰,是目前華語樂壇流行歌王之中,少數堅持傳承流行音樂經典,持續努力取其精髓,並揉合於自己音樂精神的歌王,在經典裡「懷舊」,可謂他熱愛音樂的初衷,更是他進擊的力量。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經典,每首經典,都能代表每個時代的心聲也代表著每一個人曾經有過的故事。音樂並不會因時間流轉而褪去,讓蕭敬騰,再次帶領大家回味,十首絕對雋永的經典金曲。
Studio Live‧錄音室現場同步錄音
「同步錄音」專輯也稱為「Studio Live」!歌手與樂手一起同步錄製,是最為真實與現場感十足的錄音作品!

One Take
蕭敬騰以同步錄音錄置這張專輯的時候堅持「One Take」也就是要求一次OK,面對5位LIVE BAND樂手加上8位弦樂手一共13位編制的樂團,蕭敬騰仍要求ONE TAKE一次OK,絕不透過剪輯後置完成歌曲,因此過程中只要有一個人一個音彈錯,就必需全部重來!
專輯曲目
這張專輯的歌全部都是蕭敬騰自己親自選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他會選擇這10首歌重新翻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好聽」而這些懷舊的經典歌曲,不論是大家耳熟能詳或是第一次聽到,在他的音樂世界裡面都形成了一股力量。
這些歌曲有一些是蕭敬騰本來就熟知的歌曲,有些是他擔任三屆「最美和聲」導師的過程中,由於需要找一些歌曲資料,而發現的好歌!
「好聽的音樂不需要理由,聽音樂不用因為這首歌是誰寫的而聽而唱,而是很直覺很主觀的,只要這首歌感動到你就是一首好歌」

TRACK 01. 鄧麗君《千言萬語》1977
TRACK 02. 蔡琴《被遺忘的時光》1979
TRACK 03. 齊秦《袖手旁觀》1995
TRACK 04. 王菲《矜持》1994
TRACK 05. 李壽全《張三的歌》1986
TRACK 06. 潘越雲《一次幸福的機會》1997
TRACK 07. 梅艷芳《親密愛人》1991
TRACK 08. 陳淑樺《想你的人沒有睡》1991
TRACK 09. 羅大佑《愛的箴言》1983
TRACK 10. 許美靜《城裡的月光》1996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