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Girl
專輯 - 1 首歌曲 |

安森Girl

2020/10/2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新生代才貌雙全厭世系』
創作歌手 許含光
用破破爛爛的遺憾 把人生拼湊回來
就算脆弱歪樓 也要活得燦爛有型
一個破爛軀殼 叼著偉大理想
想要活得漂漂亮亮 其實過得東拼西湊
人生原來都是真實謊言
X的!『是真是假』真有那麼重要?
記憶清空 按下刪除
許含光首波崩壞單曲《安森Girl》
直接猛烈破題揭新輯

用眼淚濕潤活著的髒話 字字真言濕濕入扣
從25轉場後的『安森Girl』是你也是我
讓我們一起好好活下去
為新專輯剪去三千煩惱絲的許含光,是詩人,也是要修練成仙女的音樂人。由陳建騏製作,許含光詞曲創作及編曲,充滿復古英搖的曲風,許含光坦言這是自己寫過最直白的一首歌,以直白的歌詞切入真實人生狀態,毫不避諱的軟爛放蕩,一如歌詞最後一段,一氣呵成對現況的不滿,無奈與憤怒同時猛烈爆發。
這個夜晚不平靜,兩個寂寞的靈魂相遇,一個和我一樣放蕩的人,在夜晚奔馳,在時間裡迷失,過了這個夜晚,我們卻像是不曾相遇過的兩個人,各自回去繼續過著亂七八糟重複的生活,貌似闡述著自己與女孩邂逅的故事,但其實都是自己,一人分飾兩角,許含光說:「我就是『安森Girl』。」
在不算短的白晝裡,活得漂漂亮亮是別人給的定義,只有夜,讓人卸下心防,恣意馳騁在晚風的欲蓋彌彰裡,原來我們都是「安森Girl」,我們都想活下去。
人生需要適度悲觀,適量絕望,你對人生的極限尺度在哪裡,你敢唾棄自己嗎?你敢面對自己最黑暗的那一面嗎?洞被打開了,就回不去了,許含光也是。他說:「雖然大多時候跟死了沒兩樣,但其實,我好像真的很喜歡活著的感覺。至少現在我以為,這是唯一能夠證明我有活過的方式。」
備註:「安森」是什麼?不就是「大安森林公園」。你還不知道?沒關係,因為人生還有太多不知道,就聽歌吧!爽叫痛的人生,其實活著真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