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ctic Refuge (北極)
專輯 - 11 首歌曲 |

The Arctic Refuge (北極)

2003/09/0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地球的屋頂-北極

這裡是繁華世界的屋頂 也是生命的起點
當你站在地球的屋頂 太陽永不落下 冰山矗立在北極海
時間 彷彿靜止 上萬頭的馴鹿無聲地移動 群鯨在水面浮沈

1992年加拿大音樂家馬修連恩(Matthew Lien)和大地攝影家肯麥德森(Ken Madsen),剛完成了一場有關北極生態攝影與音樂結合的成功演出。10年後,馬修再度深入有「馴鹿最後棲息地」(Calving Ground)之稱的「1002地」(1002 Land),在北極海的岸邊,群山的守護下,馬修得著大自然的力量,開始創作「北極」(The Arctic Refuge)生態音樂專輯,他發願藉著音樂的力量,讓北極心灌注於他的血液,傳送到地球的每一個角落。因為北極保護區對馬修來說,一直是他最大的慰藉。 這種心情也都呈現在北極專輯和以往不同音樂風格上,除了大家所熟知:馬修連恩的居爾特音樂外,這次更加多了藍調靈魂,西部鄉村以及歐陸輕搖滾等多樣的面貌。

為了確保音樂的完整性,馬修花了高昂的製作費,邀請北美最頂尖的音樂家:David Sinclair, Ed Henderson, Tom Keenlyside等人一同錄製。專輯中數十種的自然音效如:鯨豚、馴鹿、潛鳥等,都是馬修歷時10年進入北極6次錄到的珍貴野地收音。北極這張專輯是熟悉馬修連恩音樂的樂迷,一次不一樣的體驗。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