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房客》電影原聲帶 Dear Tenant
專輯 - 12 首歌曲 |

《親愛的房客》電影原聲帶 Dear Tenant

2020/10/13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親愛的房客》電影原聲帶 Dear Tenant


▎新時代文藝才女 法蘭 電影原創音樂作品
▎今年最觸動人心的電影《 親愛的房客 》 Dear Tenant
▎榮獲台北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 莫子儀領銜主演
▎金獎導演鄭有傑 最新力作 10/23 動人上映

【 音樂之於《親愛的房客》】

最初電影劇本誕生的時候,名稱是《約束》,
「約束」一詞,在中文世界裡是「束縛、限制」;
在日文中,卻是「約定、承諾」的意思。

束縛與限制,感覺上是拘謹、痛苦的;
約定和承諾,卻帶著希望光芒的期盼。

「帶有懸念的溫柔,溫柔著的懸念。」
詮釋,以音樂。

法蘭 Fran與鄭有傑導演繼《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電視劇後,二度合作電影《 親愛的房客 》量身打造配樂,並為電影主要角色悠宇寫給健一的信〈在夢裏〉一曲獻聲錄製法蘭版本,特別收錄於電影原聲帶之中。

著名影評人藍祖蔚:「電影音樂有兩種,一種是外加的,像衣服,像香水;一種是肌裡的,像靈魂,像骨肉。法蘭的《親愛的房客》兩者得兼。」

導演鄭有傑:「希望在這個不安的時代氛圍裡,這部片能夠帶給大家一點溫暖。」

【 關於電影《親愛的房客》】

林健一(莫子儀 飾)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陳淑芳 飾),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白潤音 飾)。他的行為看似超出普通房客,但其實這都是他思念一個人的方式。
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

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及身分認同的導演鄭有傑,新作挑戰在陰暗的故事線下,刻畫愛的極限與界線,懸疑中暗藏他擅長的溫暖基調。觀眾隨著敘事遊戲峰迴路轉、抽絲剝繭,現實亦或記憶,是真是假,孰善孰惡,世界豈是非黑即白?集結實力堅強的演員陣容,引領觀眾深入眾角色矛盾的內心世界。

監製 :楊雅喆 / 鄭有傑
導演 / 編劇:鄭有傑
製片人:林仕肯
領銜主演 : 莫子儀、 陳淑芳、 白潤音
主演 :姚淳耀、是元介、吳朋奉、謝瓊煖、沈威年、王可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