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o Say Goodbye (永誌不渝)
專輯 - 13 首歌曲 |

Time To Say Goodbye (永誌不渝)

1997/01/0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魅力無可檔、當今音樂劇第一天后



一九九七年全球流行樂壇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由美國音樂劇第一女伶莎拉.布萊曼、與義大利盲歌手波伽利所合唱的「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一曲,以雷霆萬鈞之勢、橫掃古典流行跨界音樂領域。單單在德國,這首單曲便銷售了三百萬張,成為德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單曲唱片;除此之外,更高居英國流行榜亞軍,以及法、瑞、奧、義等國的極高名次。

這首曲子是德國拳王亨利.馬斯克為他傳奇生涯的告別賽、而特別邀請他最鍾愛的女歌手莎拉.布萊曼所作的演唱;莎拉接受這個光榮的委託之後,再由她挑選了這首義大利曲、並指定與原唱者伽利合唱。

然而,在這場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舉行的拳賽中,亨利竟意外地落敗,當他登臺謝幕「告別的時刻」動人的旋律同時響起,聞者莫不動容;於是,一個傳奇告別的同時、另一個音樂的傳奇卻正式登場。

對全球廣大的音樂劇樂迷而言,莎拉.布萊曼無疑地是唯一天后級的超級巨星,這位以領銜演出「歌劇魅影」而享譽樂界的女歌手,同時更可說就是這齣經典音樂劇的靈感泉源,她的前夫-安德魯.洛埃.韋伯這位當今最重要的音樂劇作曲家(「歌劇魅影」「貓」「艾薇塔」「萬世巨星」等)事實上是為她量身訂做了那個作品。

但莎拉的音樂魅力並不侷限在音樂劇的表現上。她以她充滿能量的絕美歌聲,同時向流行音樂與歌劇進軍、並且真正打破了原本涇渭分明的音樂領域-這張專輯正是如此實力的展現。除了與波伽利合唱的黃金單曲外,她還特別提攜阿根廷籍的新生代男高音-荷西.庫拉、共同演唱了兩首流行曲:Just Show Me How To Love You、There For Me;她也分別重新詮釋了流行音樂天王QUEEN及GYPSY KING的名作(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TuQuieres Volver);至於在歌劇曲目方面,莎拉除了演唱分別在電影「窗外有藍天」及「歌劇紅伶」之中、紅極一時的動人詠嘆外,還演唱了莫札特等人的作品。以這張專輯的整體表現,稱莎拉為我們這個時代的Prima Donna(首席紅伶),事實上一點也不為過。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199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