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Best Beethoven (貝多芬百分百)
專輯 - 100 首歌曲 |

100 Best Beethoven (貝多芬百分百)

Various Artists
2019/09/20
試聽 聽全曲
100 首歌曲
貝多芬是真正堪稱「樂聖」而無愧的一個人。「聖」就是「極緻」,只能被發揚、傳承或衍生,不可能被超越或取代;至今貝多芬仍是支持整個西方音樂體系的主要巨幹。大部份近代的音樂潮流和思想,從布拉姆斯、華格納到荀貝格,從管弦樂法到鋼琴流派,都可追溯和貝多芬的源流關係。

貝多芬的創作時期約可以分成三個時期:第一個時期是對前輩海頓、莫札特的模仿期,代表作有第一號交響曲、早期鋼琴奏鳴曲;第二時期是到1814年的盛年期,作品充滿力度和熱情,例如著名的《命運》、《英雄》、《田園》交響曲,《熱情》、《悲愴》、《熱情》奏鳴曲……等。晚年作品充滿深沉的人生歷練,作品宏偉而富有前瞻性,如《合唱》交響曲、《莊嚴彌撒》、後期弦樂四重奏……等。

貝多芬兩百五十週年冥誕將至,華納音樂發行這一套選出貝多芬最佳百軌音樂的選集。除了從EMI自1950年代後期一直到1990年代的錄音中,精心選出最能代表貝多芬風格的音樂,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小提琴協奏曲、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都是完整收錄,讓愛樂者在有限的時間裡,仍有機會更全面了解貝多芬。其他演出者包括:艾馬爾、貝爾格弦樂四重奏、愛默玲、珍娜‧貝克、布赫賓德、高提耶‧卡普松、雷諾‧卡普松、杜普蕾、費雪狄斯考、朱里尼、肯培、柯瓦謝維契、安赫麗絲、盧岡斯基、馬舒、慕提、拉圖、桑德林、薩瓦利希、海因里希‧席夫、塞爾、托特里葉、凡格洛夫、扎哈里埃、齊默曼等人。

發行日期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