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走你的垃圾
專輯 - 1 首歌曲 |

帶走你的垃圾

2020/10/0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衛蘭《帶走你的垃圾》
分手後你的物品再沒有價值
請連同你的垃圾 一併帶走

由黄偉文填詞情歌作品
衛蘭與溫翰文 及 Edward Chan 聯手作曲


分手後 你會如何處置前度的物品?

既然分開了,
這些物品再沒有價值。
曾經很珍貴的東西,
如今也變得討厭到像廢物。

請連同你的垃圾,一併帶走。
我不用留下你的回憶,
也不用留下屬於你的垃圾。

「帶走傷害 帶走你的愛
我很驕傲 我不叫乞丐」

以後的我,會是個更幸福的我。

衛蘭《帶走你的垃圾》的靈感來自她的親身經歷和感受。一段健康和長久的關係本應該讓雙方一起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當一段關係只讓我們活出自己黑暗和醜陋的一面,這段關係已經不能維持下去。當有一刻我們醒覺起來,感受到這段關係帶給你的痛楚和混亂時,就知道是時候離開了。離開是因為,我們都值得更好。

歌曲由黃偉文填詞。他的靈感來自近來郊野公園的垃圾現象,他以愛情的角度出發寫詞,歌名亦正正是《帶走你的垃圾》。這次衛蘭亦親自參與作曲,與溫翰文及Edward Chan 一起合作。歌曲的製作過程也十分特別,衛蘭坦言,起初沒有預料歌曲是這樣的風格。歌曲最起初的版本帶搖滾的感覺,再漸漸演變成現在帶點黑暗又帶點緊湊的感覺。為了讓歌曲聽起來更加豐富和有層次感,在製作過程中,衛蘭與溫翰文及Edward更在錄音室中,發掘了不少聲音的可能性,例如於音樂中加入撕紙的聲音,加入敲打酒瓶的聲音等等。衛蘭十分享受這次的創作過程,這類型的歌曲亦是她十分喜歡但較少有機會嘗試的曲風,希望一眾樂迷會喜歡這一面的Janice。

聽過這首歌曲後 請僅記,
分手後 請不要留戀,
因為 你值得更好。

「走吧走吧 走吧走吧
你坐身邊 靈魂一早反正不在
苦戀廢物真的有害
提前用腳踢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