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純靜」新歌+精選專輯
專輯 - 30 首歌曲 |

「致純靜」新歌+精選專輯

2013/08/30
試聽 聽全曲
30 首歌曲
時間說,青春是待追憶的
情歌說,純愛是會呼吸的

那些我們以為消逝的美好
卻那麼溫柔卻又堅定地
留駐在她的歌聲裡,也在我們的心裡

原來可以那麼單純去愛,是快樂的
愛上她的歌
讓我們重拾曾經失去的純真


純愛天后郭靜 『致純靜』 新歌+精選 雙CD豪華精裝版
收錄 3首全新單曲 + 27首純愛金曲 + 1首經典串燒

愛在純愛蔓延時: 全新 3主打!
★ 致戲劇: 〈你眼中的我〉 搭劇女神 三立華劇《幸福選擇題》片尾曲
★ 致經典: 〈傲慢與偏見〉 重新感動 永遠的都會天后陳淑樺輕熟經典
★ 致搖滾: 〈小聲音〉 首度挑戰 純愛女聲迷幻搖滾新曲風大突破

◎ 郭靜 = 純愛 她的歌開啟了一個純真年代
◎ 活在郭靜情歌裡的女孩 陪著郭靜一路成長
◎ 豪華精裝版 雙CD收錄:〈致純愛〉經典歌、〈致故事〉搭劇歌

女人的內心裡,住著一個叫純真的女孩
男人的青春裡,守著一個叫初戀的女孩
郭靜的情歌裡,也活著一個叫純愛的女孩
純愛給了女孩美麗的養分,情歌給了女孩溫柔的力量

從2007年首張專輯《我不想忘記你》成功出擊,純愛女聲郭靜以清新、純淨的聲線,在歌壇獨樹一格,打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純愛金曲,包含了純愛三部曲--〈我不想忘記你〉、〈下一個天亮〉、〈在樹上唱歌〉,不僅在當時拿下許多排行榜冠軍,更多次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與姚若龍聯手幫郭靜寫出許多好歌的陳小霞更以〈在樹上唱歌〉拿下最佳作曲獎。不僅是男女情歌,郭靜也以朋友角度唱了很多溫暖也勵志的友情歌--〈嫁妝〉、〈每一天都不同〉、〈Encore LaLa〉。純愛也會長大,從純愛到濃愛,郭靜也唱出許多都會男女情愛剖析--〈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在YouTube影片總人次累積破600萬,話題性十足,也讓郭靜成功晉升為新生代都會情歌女聲。

在很多歌迷的心中,「郭靜 = 純愛」,在她的歌裡一起創造回憶,也成功開啟了一個純真年代。她的聲音,有種雪水般的純淨,沒有雜質。她的情歌,像時間芳釀的醇酒,意猶為靜。鮮活地彷彿有個女孩,就活在郭靜的純愛情歌裡面,唱著一首首動人故事。這一路走來,郭靜和這個情歌裡的女孩,一起追夢、一起喜憂、也一起經歷純愛音樂旅程裡的豐盛。

歷經6張專輯淬鍊,2013年郭靜推出首張精選輯,雙CD豪華精裝版,收錄3首全新單曲+27首純愛金曲+1首經典串燒。CD1〈致純愛〉嚴選純愛經典歌,向情歌裡的純愛致敬。CD2〈致故事〉以歷年來所搭的偶像劇或韓劇等歌曲為主,向戲劇裡的故事致敬。這是郭靜的純愛里程碑,一起回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純愛,以及那些留駐在她的歌裡不曾消逝、也讓我們不想忘記的純真美好。

郭靜的純愛「金」紀錄:
★ 〈我不想忘記你〉—勇奪16道金牌!攻佔KTV、專輯榜、來電答鈴等多項冠軍!
★ 〈下一個天亮〉— KKBOX年度單曲榜第2名、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獎》入圍!
★ 〈在樹上唱歌〉— 金曲獎《最佳作曲獎》得獎、《年度最佳歌曲獎》入圍!
★ 〈心牆〉— KKBOX年度單曲榜第3名!
★ 〈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 YouTube總點閱人次累計破600萬!
★ 連續3年(2009~2011)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 10大風雲歌手!
★ 最佳戲劇主題曲女神:累積近20首搭劇歌,音樂數位平台總點播破8000萬次!

◎ 療癒系自我對話:音樂故事裡的郭靜 vs現實生活的Claire
◎ 郭靜一人分飾兩角 短髮俏麗X長髮優雅 衝突性十足的雙面美感
◎ 時尚攝影大師林炳存操刀 兩種郭靜一次到位

兩個不同的郭靜,兩個也都是真實的郭靜
在郭靜的心中並存著、也對話著
想知道在彼此的眼中,是否還記得當初愛唱歌的初衷
面對未來是不是變得更有勇氣、更不害怕了、也更懂得去愛了…

你是不是和郭靜一樣,心中住著幾個不同性格的自己,會彼此對話、彼此安慰、彼此面對問題、也給彼此繼續往前的力量?

在心理學領域,「自我對話」就是一種從自省中找出口的自我療癒過程。郭靜也常常會有種「我和另一個我」對話的情境,有時候是樂觀的郭靜vs多愁的郭靜,有時候是好動的郭靜vs文靜的郭靜,盡情對話、分享心事,自己說給自己聽,更真誠坦然面對現況、也更能探究出心中真正的答案。因此精選輯延伸這樣的概念,展開一場「音樂故事裡的郭靜 vs 現實生活的Claire」的對話。

郭靜一人分飾兩角,短髮俏麗 vs 長髮優雅,表現出衝突性十足的雙面美感。郭靜繼2010年《妳, 朋友》專輯以短髮出輯,至今再度挑戰短髮,搭配中性黑白褲裝俏麗造型十分帥氣。另一個長髮優雅版的郭靜,一樣走黑白風,強眼的黑網背心更顯出這個郭靜內心的多愁,並特別戴上假髮,讓郭靜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好生羨慕,直呼說這就是她夢寐以求的髮長,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留回當初首張專輯時的長髮與歌迷見面。專輯封面首次與時尚攝影大師林炳存合作,擅長捕捉各大明星特質的大師眼中,郭靜是個很能演的女孩,設定的表情與氛圍都能很精準到位,合作相當愉快,也讓「兩個郭靜」表現都很稱職,同時呈現兩種不同美麗的個人特色。


◎ 首波浪漫主打〈你眼中的我〉 三立華劇《幸福選擇題》片尾曲
◎ 搭劇歌音樂平台總點播破8000萬次 純愛天后榮登「最佳戲劇主題曲女神」
◎ 超偶8主持+紙相機設計+新歌配唱 求好心切壓力大數度失眠

謝謝你們肯定的目光,讓郭靜音樂一路開花結果
留下了一首首意猶未盡的純愛情歌
我總能在你們的眼中,看見了更美好的自己

精選輯首波主打〈你眼中的我〉,由梁靜茹、韋禮安、范瑋琪的知名製作人蔡尚文製作,新銳創作廖文強作曲,歌詞特別為劇量身訂做,搭配三立最新華劇、由王心凌、謝坤達、修杰楷、李至正主演的《幸福選擇題》,講述人生如果可以重來,選擇是否一如初衷?不管做了甚麼決定,人生裡難免要自己去經歷、犯些錯、受些傷,才更懂得珍重。慶幸一路上有一直陪在身邊療傷的愛人或很懂你的朋友,默默守護著。其實也很想問問對方:在你眼中的我,是否也變得更勇敢了?更不害怕去面對未來的挑戰。這心情也反映到郭靜這幾年在音樂路上,有很多看著她成長的身邊親友、還有很多喜歡她的歌迷,郭靜也很想問問他們:在你眼中的我,是個什麼樣的郭靜?

一直與搭劇結緣的郭靜,從未出道就以「Claire」名字開始在偶像劇初試啼聲被留意,之後張張專輯都有搭劇,今年以〈你眼中的我〉再度掄元。發過6張專輯,至今已累積近20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搭劇歌,在KKBOX、myMusic、oMusic等數位音樂平台總點播歌數已突破8000萬次,數位成績斐然,讓郭靜也從純愛天后榮登為「最佳戲劇主題曲女神」!

喜歡設計與插畫的郭靜,今年更與兼具環保創意的「紙可拍」相機合作,以〈你眼中的我〉的眼睛概念,推出由她親自手繪設計的限量版紙相機明星商品,兩款外殼版本在博客來上架不到一週就銷售一空,也讓跨界設計的郭靜備受肯定。只是設計時正逢配唱期間,新歌〈你眼中的我〉為了更符合劇情,求好心切與劇組前前後後討論改了幾次歌詞,唱了很多版本才定案,還要構思專輯預購禮、和紙相機明星商品畫設計,又碰上《超級偶像8》主持錄影,大小事撞在一起的龐大壓力讓郭靜失眠了,幾次錄音都飽受影響。製作人下令要調整作息,才又重拾聲音的甜美感。


◎ 還沒牽手就分手 郭靜郭鑫無緣情侶檔 從異國戀最後淪為照片戀人
◎ 〈你眼中的我〉歌詞量劇訂做 情侶戲分大刪 拍攝計劃一波三折
◎ 郭鑫客串情侶檔合影 郭靜兩分鐘立馬入戲 親密動作連拍考驗演技
◎ 長髮郭靜療情傷 撕毀與郭鑫合照 貼滿一整面「郭靜複製人牆」

「雙郭」郭靜和郭鑫日前拍攝首波主打〈你眼中的我〉MV,原本被安排飾演情侶檔,兩人卻還沒牽手就分手!因為主打歌被選為三立華劇《幸福選擇題》搭片尾曲,歌詞重新量劇訂做,導致MV劇本大修,牽動拍攝計劃一波三折,從國外取景轉為澎湖拍攝,最後又錯過檔期改到內湖棚拍。連郭靜只能苦笑說,明明都是「湖」,落差也太大了。男主角戲份也因為歌詞調整被大刪,從影片合拍變成剩下照片合影。歌詞大調整,加上郭靜開始《超級偶像8》主持密集錄影,讓「雙郭」無緣情侶檔,原本有機會出國拍MV談場異國戀,最後淪為照片戀人。被工作人員笑稱或許是冥冥註定,中了「同姓不宜交往」的老觀念魔咒。

郭靜推出精選輯唱純愛經典,也向經典愛情電影致敬。原本MV導演林炳存設定男主角戲分只剩下合照撕毀後的肩膀一角,只需要臨演不用露臉,拍照當天卻因為郭鑫意外出現在攝影棚,臨時被抓來客串,重新續緣擔綱情侶合影。「雙郭」見面兩分鐘就必須立刻入戲,親密動作連拍考驗演技。兩人信手拈來擺出各種情侶合照POSE,還扮演起蘿絲傑克,重現電影《鐵達尼號》雙臂張開的經典動作。

郭靜在精選輯裡一人分飾兩角,短髮俏麗代表樂觀開朗的郭靜,長髮優雅則代表憂鬱深沉的另一種郭靜,在劇裡療情傷,撕毀所有與郭鑫的合照,貼滿一整面都是剩郭靜的獨照,郭靜形容自己多了很多分身,組成壯觀的「郭靜複製人牆」。但郭靜說自己房間絕不會這樣作,私下的她其實是一個會看照片回憶過去的人,一旦看到不開心的照片,心情會立刻盪到了谷底,但她也不會選擇撕照片,而是「會把照片收集起來,放到最深最深的角落去,永遠都不會再翻到最好。」


◎ 歌壇八月再吹翻唱風 郭靜、彭佳慧同選經典天后歌
◎ 郭靜陳淑樺「同齡」巧合 詮釋都會輕熟女心聲〈傲慢與偏見〉
◎ 翻唱李宗盛大作備感壓力 驗收打分數剉哩等
◎ 選唱熟悉80年代歌曲 〈夢醒時分〉最先浮現郭靜腦海
◎ 郭靜新造型短髮俏麗 被誇有陳淑樺味道
◎ 都會天后到小調天后 郭靜挑戰偶像歌唱新味

歌壇八月再吹翻唱風!即將於月底推出《致純靜》新歌加精選的純愛天后郭靜、與《我是歌手》爆紅的鐵肺歌后彭佳慧,不約而同都翻唱經典天后歌,包含同選了被譽為是「最想看的演唱會」歌手、也是五六年級生心目中永遠的都會天后陳淑樺,彭佳慧重新詮釋〈那一夜你喝了酒〉、郭靜則挑戰台灣首張破百萬銷量的專輯唱片《跟你說聽你說》內收錄的〈傲慢與偏見〉。巧合的是,郭靜與陳淑樺錄製發行這首歌,都剛過而立之年,虛實歲算起來都是32歲,「同齡」唱出不同年代的輕熟女韻味,都是「都會女子心聲」最佳代言人。

郭靜一開始得知翻唱音樂教父李宗盛大作備感壓力,加上〈傲慢與偏見〉這首歌過去也少有被翻唱,起初特別徵詢過大哥意見,並當下力邀他來擔任製作,雖然後來沒有機會合作上,但完成後公司與製作人都讚譽有加,可以把陳淑樺作品唱得好,唱出新的流行感,讓郭靜也鬆了一口氣,並寄出完成品給大哥聽,驗收成果靜待打分數!

挑戰偶像陳淑樺經典歌,郭靜既期待也緊張地說,「真的很希望能有不一樣的演繹和感受,但經典還是無法取代的,當成向我心目中的經典女歌手致敬。」過去曾應節目需求,挑選演唱自己熟悉的80年代歌曲,那時她腦中浮現的就是陳淑樺的〈夢醒時分〉,郭靜想起當時重新翻閱淑樺姐歷年代表作品時的心情:「發現很多旋律和歌詞在當時沒有刻意熟背,記憶卻如此熟悉,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這次重新翻唱〈傲慢與偏見〉,她覺得歌詞「很有都會女子的灑脫態度,也和我自己是獅子座女生內心那種比較倔強、帶有傲氣的個性蠻像的。」

〈傲慢與偏見〉找來五月天御用製作人陳建良操刀,編曲上保留了原本電吉他的經典架構加入現代音色,更符合郭靜聲線。旋律上是輕快的,但歌詞卻有淡淡傷感與無奈的反差,配唱時陳建良希望郭靜用比較誇張、帶有戲劇感的說故事方式,在錄音室大玩語氣,郭靜也覺得跟以往的快歌要一直保持愉快心情置頂完全不同,「那時候錄了好多口氣,頑皮的、驕傲的、心灰的、較勁感的…再讓製作人按照旋律走法與細部詞意去挑選剪輯出最適合的語句,所以最後呈現的是豐富多元戲味唱法的綜合版。」郭靜自己聽完也大呼過癮!

在《致純靜》新歌加精選中一人分飾兩角的郭靜,俏麗短髮的造型代表郭靜心中開朗樂觀有主見的一種她,曝光後被誇有當年陳淑樺都會感的味道。精選輯不僅翻唱都會天后經典作,也收錄翻唱屬於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小調歌后鄧麗君經典作品〈何日君再來〉,也是兩岸歷史大劇《回家》電視劇原聲帶歌曲。郭靜與鄧麗君同屬純淨女聲,呈現出不同年代的甜美感!


◎ 純愛天后跨界設計 大展手繪塗鴉長才
◎ 與環保創意結合 限量設計款紙可拍相機
◎ 預購加贈 純愛金曲手繪插畫明信片

眼睛是快門,心情是濾鏡
凝結每一刻美好,捕捉美麗新視界
一手掌握全世界最輕薄數位相機
純愛天后郭靜跨界設計 親手插畫繪製

擅長視覺設計的郭靜喜歡畫畫,固定在雜誌以及音樂平台推出插畫作與圖文專欄,深受歌迷喜愛,今年度更與日前在Ikea限量推出造成瘋潮的「紙可拍」相機合作,推出由郭靜親自手繪設計的限量版紙相機。不同於一般傳統相機的笨重感,紙相機號稱是「全世界最輕薄數位相機」,以輕巧、靈活、簡單為特色,而且外殼還可以發揮創意DIY設計換殼。更特別的是,紙相機外殼皆使用回收紙漿、大豆無毒顏料,紙可拍外殼內面使用特殊種子紙,更替已不再使用的紙可拍外殼時,可將紙殼浸潤在充滿濕氣的泥土,一旦紙殼隨著時間被自然分解,裡頭的種子就會發芽成長。透過種子紙,一同藉由手感的溫度,尋回生命的熱忱、也創造一個新的生命循環,為地球的未來盡一分心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