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謠
專輯 - 1 首歌曲 |

童謠

2015/11/2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2015年的冬天,北京被近50年以來最低氣溫的寒潮包圍,街上的人們行色匆匆,包裹在厚重的衣物裡奔赴每一天的目的地。而太合麥田旗下創作女歌手王箏,帶著全新單曲《童謠》 在此刻回歸大眾的視線,以溫暖的聲音將《童謠》的單純明淨娓娓道來,是一首不可多得的冬日暖心城市小調。

《童謠》是一首返璞歸真的歌,在上一張個人創作專輯《叛逆之心》裡,王箏嘗試了繁複龐雜的電子音樂風格,以探索的姿態描繪出女性成長的路線圖。而《童謠》恰恰相反,無論是旋律還是歌詞,都摒棄了一切的所謂技巧,純淨的編曲和歌詞,借由王箏輕柔的吟唱,好似一首搖籃曲,當這樣的音樂響起,便擁有讓人平靜的治癒力量。而這一次王箏選擇了女兒的照片作為新單曲的封面,小女兒明朗天真的笑顏似乎是“童謠”的最佳注解,在長大成人後的複雜世界裡,如何保留一顆懂得化繁為簡的心,如何留下最初明淨的眼睛,是《童謠》的精神所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