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覺缺愛
專輯 - 1 首歌曲 |

不缺覺缺愛

2015/11/1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不管你是華麗的上班族,還是個性的自由職業者,我們每一個人從娘胎裡帶到世上的必殺絕技,便是與日常的各種難題死磕到底。你以為這就是一切生活。當你完成每一個漂亮的轉身,發現寂寞早就刺破胸膛,而你早就習以為常。

如果《樹》是生活中偉大的愛,那麼這一次,隔壁團站在晚上比白天更熱鬧的“三裡不夜屯”,講述你自己也許都未曾察覺,藏匿在你身體裡的渺小的愛。

人們永遠都繞不出去的誤區是:熱鬧其實比安靜更lonely。對於單身的人來說,寂寞是因為缺少愛情的養分。“白天起不來,晚上睡不著”,隔壁團在歌曲的開始便道出這樣的狀態。對於戀愛的人來說,寂寞是因為難覓和自己交談的機會,而你同樣可以在這首作品中捕捉到他們對孤獨的認可。

隔壁團這次用慵懶的唱法詮釋無奈卻無可奈何。前奏的半音上行是一種自嘲。電吉他音色質地柔軟,將主唱的聲線裹在裡面,像躺在被窩裡想“乾脆睡到起不來”。隔壁團沒有將寂寞妖魔化,它就是生活裡的粗茶淡飯。為什麼“亂七八糟的電影總看不完”,明明很充實的生活為什麼偏偏“討厭,無聊,心煩”?隔壁團揭開了謎底。

寂寞是兩難的,籌光交錯中,你是否聽見自己孤獨的心跳。睡在雙人床上的你是否也想過短暫的逃離。隔壁團在最後唱:我缺愛,這種愛是希望別人給予,亦是給自己的。生活中需要寂寞,它或許不是大自然中的氧氣,但它是生活的呼吸機制。這和愛有關,卻和單身與否無關。就像歌中唱的那樣,我們不如把寂寞看得簡單一點。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