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就說
專輯 - 8 首歌曲 |

想說就說

2015/11/05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白明光全新創作專輯《想說就說》★ 挑戰全新創作風格,想說進你的耳朵裡,唱進你的心坎裡 ★

【我要唱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叫白明光】 白明光,一位患有夜盲症的原住民歌手,近乎全盲的視力使他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但是因為接觸了音樂,白明光的生命有了遠大的目標。

有著溫暖的嗓音,人們都說白明光的聲音很像林志炫,除了高亢的嗓音以及圓潤的技巧以外,又有著比林志炫更加渾厚飽滿的聲線,使得白明光的聲音被注意到。2014年,參加了央視星光大道,獨特的音質以及歌唱技巧,讓他得到了季冠軍,也是當時唯一的台灣選手。

發行過兩張專輯的太魯閣族歌手白明光,繼上一張大獲好評的「菱魂樂」專輯後,再度推出了最新專輯「想說就說」。上張專輯中的歌曲「想念妳」因為深情的歌聲以及動人的故事,受到了聽眾及網友的喜愛,也讓人發現了白明光的豐沛情感以及紮實的歌唱技巧。

新專輯「想說就說」中,包含了大量新型態的音樂曲風,無論是以百老匯風格開場的「想說就說」、「神魂顛倒」的真男人搖滾態度、「從未忘記」的舒暢節奏藍調、「星空下的玫瑰」的日式海島風格、或是「目中無人」的詼諧雷鬼,白明光的創作能量以及對於歌曲的詮釋功力已經大大地進化了一番。

【王牌音樂製作人加持 白明光跨出音樂新風格】由於參加央視星光大道的關係,白明光的好實力被台灣的許多資深音樂人注意到,在即將發行的新專輯《想說就說》中,由李庭匡、韓賢光老師替白明光量身打造專屬歌曲。其中同名歌曲【想說就說】為李庭匡老師所製作、編曲,以新穎的百老匯曲風,帶出白明光伸縮自如的唱功,也讓人看到白明光俏皮的一面。由韓賢光老師作詞作曲的歌曲【願望】,則是清楚地道出了白明光的心聲,以誠懇的態度與歌聲,希望讓更多人聽到他的聲音。其中歌曲【目中無人】則由白明光的老闆陳冠池與他共同完成的,陳冠池希望以正面且積極的歌詞內容,帶出白明光努力不放棄的樂觀態度。其中一句「我要唱到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名字叫做白明光」不斷地重複,弦律非常洗腦且朗朗上口,也正是白明光心理面最渴望的心願。

【看不見沒有打敗他,讓你們聽見才是他最大的心願】

因為先天性的夜盲症,白明光在視覺的感受上不如一般人來的豐富與精采。但也因為如此,如上帝的恩典,白明光在音樂上的造詣更加高人一等,有著一般人聽不見的細膩以及做不到的堅持。在音樂的路上,雖然跌跌撞撞,但是不停地跌倒又站起來一直是白明光的人生哲學。因為他太愛音樂了,如同歌曲「願望」中唱到的:「我要用盡我所有的力量,把握每一秒。我只想要盡情的歌唱,我只想證明自己已經不一樣,雖然路還很長。」感受到他對於音樂的堅持以及謙遜卻藏不住的光芒。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