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ip Girls
專輯 - 5 首歌曲 |

Gossip Girls

2015/11/20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流言滿天飛的八卦修羅場 女孩們爭奇鬥艷的殘酷天鵝湖
亦演亦唱亦跳之戲癮大噴發 Popu Lady化身花邊女孩玩轉錄音室
《Gossip Girls》壓軸登場 古典與饒舌奇幻交響之玩味舞曲-《花邊女孩》

日前《Get Out Of Popu Lady淘汰賽》的概念影片一曝光以後,影片中神秘詭譎的襯底配樂馬上引起聰明的歌迷朋友的關注。聽到這彷彿預告著一場精彩好戲即將揭幕的音樂的時候,開始有人提問“這旋律不就是柴可夫斯基名曲《四小天鵝》嗎?”答案揭曉原來這段音樂就是取樣自《四小天鵝》的西洋歌曲《I Do》的編曲。華研唱片製作團隊在尋找《Gossip Girls》這張迷你專輯的主打歌的時候,發現《I Do》這首結合了饒舌與古典樂《四小天鵝》的曲風非常特別,段落層次分明意外地非常適合設計成五個人的合唱曲。原編曲把活潑的旋律編成充滿懸疑感的奇詭氛圍也跟Popu Lady此次華麗轉型的風格完美契合。故製作團隊請來作詞人陳信延為這“暗黑版四小天鵝”填上新的歌詞。歌詞靈感來自於天鵝湖這經典芭蕾舞劇幕,但旋律中互相交錯的饒舌讓作詞人聯想到女孩之間的流言蜚語與唇舌交鋒。因此作詞人巧妙地向經典美劇《花邊教主》致敬,為這首歌寫了犀利幽默、詞鋒猶如美劇處境喜劇風格的歌詞。《花邊女孩》這首歌的歌詞生動地描繪了流言滿天飛,女孩們爭奇鬥艷的“女孩們的江湖”。雖然歌詞內描寫的環境很現代,但卻讓人聯想到仙界的修羅場,也聯想到殘酷版的天鵝湖。Popu Lady五位成員化身各懷鬼胎的心機女,每個人嘴上的台詞說的是一套,但內心想的又是另一套。歌詞恰如其分點破了女孩之間微妙、錯綜複雜的情感,彷彿一幅精彩浮世繪。

回想起初聽到原曲《I Do》的時候,大元說:“一聽到原曲的時候就想到歌劇魅影。當時還完全想像不到我們到底該用何種方式詮釋它,因為對我們來說這首歌是全新的風格。”宇珊拿到中文歌詞的時候覺得彷彿在看美劇:“雖然我的個性還蠻男孩子的,但是歌詞裡面寫到的勾心鬥角和女孩之間有趣的小心機,相信每個女孩都會有共鳴。”配唱《花邊女孩》的時候,庭萱表示五個人在錄音室又演又唱又跳,好玩極了:“因為要用演戲的聲音和表情,所以我們嘗試了很多版本給配唱老師。像是超級三八的、高傲不屑的、冷豔沈靜的、很兇很直接的,簡直過足了戲癮!”洪詩補充:“老師示範的時候比我們還誇張。她一直鼓勵我們要多嘗試各種聲音表情,到最後我們五個人都快要人格分裂了!哈哈!”寶兒則表示唱饒舌對每個團員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新鮮嘗試:“我們還想說這麼幽默的歌詞用饒舌去呈現,我們真的做得到嗎?結果後來發現好像大家都蠻有天份的!”《花邊女孩》作為Popu Lady最新迷你專輯《Gossip Girls》壓軸登場的玩味舞曲主打,融合了古典樂和嘻哈饒舌,勢必將會驚艷所有人的耳朵!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