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凋零
專輯 - 1 首歌曲 |

愛不凋零

2020/09/2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自2018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唇蜜」後,李宓繼續在自己的軌道上努力,她說:「我就是想演戲、就是想當藝人,這個夢想,千軍萬馬都不能擋!」她規定自己持續練舞,不計片酬演出《台北物語》第二集支持國片,斜槓經營的桌遊店2020上半年遇上疫情生意慘淡,她利用時間學「不凋花」製作,竟然也學到出師取得證照開班教課,讓她生活忙碌充實。但這同時她不忘歌唱表演夢想,努力練唱鍛鍊歌藝,推出新單曲「愛不凋零」。

「愛不凋零」由曾製作過蔡健雅、蕭亞軒、陳奕迅、蕭敬騰等天王天后之金曲音樂人陳偉老師製作統籌,一改前張作品「唇蜜」的性感形象,李宓回歸內心,「愛,不凋零」以中版抒情的曲風行進,乘載著後淬煉出的勇氣,以及不忘初心的人生體悟。李宓在製作階段就與老師緊密討論,在歌詞中放入她想傳達的心聲:

「如果你還有迷惘失落,就默默燃燒一點火,相信你的選擇」

李宓的思考模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出發點往往非常單純,但行動呈現的方式時常跳脫常人邏輯,比如說2015年李宓在凱道爭取動物生命權,她就脫衣裸露關進狗籠裡扮演被安樂死的流浪狗,身邊的工作人員都說她是「外星傻大姐」。性感裸露這件事往往會被大眾議論,李宓說:「我覺得我的身體好看,把美的事物跟人分享,心態上就這麼簡單。」面對各種言論抨擊,各種不同曝光的形象刻畫,都為李宓的努力貼上了許多標籤,但即使演出跟表現的機會有限,李宓也在每一次的機會中努力,期待著有一天,這些狀似渺茫的努力不懈,能成為你的一朵永生花,持續綻放而不凋零。

「愛不凋零」同步搭配自傳性質的微電影「被討厭的勇氣」,請到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黃中平導演出馬,以一個完整故事短片呈現李宓對各種網路言論的正面回應,讓音樂的世界觀與電影的世界觀交互相應,讓你從歌手的身份、從演員的身份看見李宓,看見這個愛表演的女生,毫無保留的展現自我,看見這個一步步堅定走在夢想道路上的女生,執著而堅強地唱著演著。

「充滿勇氣我在你身後,沒什麼要難過」

李宓用細膩的聲線反芻一路走來的風和雨,唱出人生的體悟、對夢想的堅持,還有願意支持他人的溫暖心聲,也期待著有人能在聽見「愛不凋零」後受到支持與激勵,得到渴望被守護的所有,再次拾起夢想最初的美好,勇敢選擇踏出下一步。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