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
專輯 - 1 首歌曲 |

曖昧

2020/09/2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聲林人氣王鄭可強 X 華語K歌熱搜榜 復刻經典
慵懶Chill新世代都會情歌 Urban R&B版〈曖昧〉
不同曲風、不同角色、不同時代 曖昧的感覺依舊微醺酸甜


在第一季《聲林之王》節目上晉級第五強、且獲觀眾票選第二名的人氣王「小烏龜」鄭可強表現出眾,曾翻唱《青花瓷》獲林宥嘉盛讚,並推出個人單曲,誓言要像烏龜一樣一步一步向前進。然而,其實他也曾慘遭「滑鐵盧」!在第一集比賽中差點被淘汰、落得敗部復活的鄭可強,一直記得當時忐忑不安的心情。當時擔任客座講師的楊丞琳選擇「復活」對手而非自己,那份打擊更激起了他持續精進的決心,雖然只有節目上的一面之緣,但「丞琳老師其實默默的給我很大的鼓勵!」這一次,鄭可強將翻唱楊丞琳的經典代表作《曖昧》,用不同曲風、不同性別角色,詮釋不同時代卻又相同的曖昧心情。

2020新版《曖昧》以urban R&B曲風重新編曲,將曖昧階段模糊不清、酸中帶甜的心情,以慵懶的口氣緩緩托出,如同在小酒館中帶點chill的自然談話,為這個世代的都市戀愛重新註解。過去作品都偏向中版搖滾的鄭可強,是首次嘗試演唱此種音樂類型,配唱時在力度的拿捏上摸索許久,光是副歌第一句就錄了20多次。除此之外,歌曲的音域較高,真假音轉換對鄭可強來說也是一大挑戰,鄭可強分享「平時唱歌比較少用到假音,但是配唱老師對於細節要求非常精準,聽到成品實在非常喜歡!」

經典名曲《曖昧》同為2005年熱播偶像劇《惡魔在身邊》的片尾曲,鄭可強更曾是追劇的死忠觀眾之一,「陷入曖昧的時候很直接就會聯想到劇情和這首歌!那種模糊不清、小鹿亂撞的感覺,有時候很酸、有時候很甜,是戀愛中最漂亮的階段。」在封面設計上也暗藏巧思,暖洋洋的甜膩色調、未完待續的圈圈叉叉攻防戰局,只要一方往前就能成功連線,在正解之前留空一筆,焦急而甜蜜的感覺就是曖昧心情!新版《曖昧》較原版抒情曲風更為慵懶放鬆,鄭可強建議聆聽時配杯冰啤酒,藉歌曲引領,品味甜蜜而微醺的三分多鐘。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