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德來希 Entelecheia
專輯 - 2 首歌曲 |

隱德來希 Entelecheia

2023/07/08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世界誕生於虛無
愛慾的文明在泥土發生
你是我唯一的隱德來希

熊貓堂三專《W.O.R.L.D.》Vol.4 之合作主打《隱德來希》
2023.07.08 哲學上線

收錄在熊貓堂第三張專輯《W.O.R.L.D.》的全新單曲《隱德來希》,不僅由曾為Celine Dion、Westlife、少女時代等多個國際一流歌手和團體合作的瑞典著名藝術家Sebastian Thott 和Didrik Thott聯合打造,更特別邀約「大碼公主」江映蓉共同完成的這首特別概念唱跳作品的錄音、編舞與MV拍攝。能與樂壇多位星光熠熠的音樂人與藝術家一起工作,更令熊貓堂倍感榮幸。

在兩千多年前,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提出的「隱德來希」,被後世學者們賦予無數神秘色彩與解讀,而在這首《隱德來希》中,熊貓堂攜手「大碼公主」江映蓉,探索別樣的Cpop音樂路徑,大膽嘗試將古希臘哲學主題結合到Deephouse,dance-pop音樂風格作品中,透過詮釋古希臘哲學家們關於「愛之純粹」的哲思,給出熊貓堂獨到的解讀:在你我的世界裏,愛是人類所擁有,可以無限成長的獨一無二的潛能,也是生命力最熱烈而自然的本能,如同生命,愛亦是文明的起源,面對愛,我們理當無所畏懼,遵從內心指引,探索和觸摸愛的靈魂。

此次,全新單曲《隱德來希》編舞,特別交由《乘風破浪的姐姐》御用編舞師之一的劉紅蕊,來量身打造。編舞老師精巧的將希臘神話元素,與現代舞、house、hip-hop、jazz、urban等多種舞蹈元素糅合在一起。化身象徵靈感與藝術的繆斯女神的江映蓉,與代表對音樂與愛有著極致追求與渴望的熊貓堂成員們,透過唱跳完成一次關於愛、音樂與創造力的靈魂對話與啓發。亦在《隱德來希》中這樣愛情與哲學的背景下,啓發了企劃團隊,與導演董治汗Hanson討論出《隱德來希》的MV構成:古老神秘的古希臘油畫上,隨著音樂的響起,畫中的熊貓堂成員和江映蓉瞬間「鮮活」起來,隨著鏡頭轉身出現一個直徑為5米的光環舞台,共同呈現精彩的表演。在拍攝當天,導演董治汗Hanson別具匠心,以光影極簡美學,在極簡的置景中營造出光影下雕塑質感的視覺呈現,大膽解構希臘神話與哲學之美。而在MV中化身繆斯女神的江映蓉,不僅要站在成員的腿上挑戰高難度開場舞美造型,在隨後的拍攝中,亦要身著白色禮服與高達15公分的女神「戰靴」,全程神采奕奕,即使在拍攝間隙的休息時,仍然與熊貓堂成員們和導演討論拍攝細節。超高的敬業精神,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江映蓉無時無刻不在發散的率直親和的魅力,令到熊貓堂成員和在場所有工作人員都大為崇拜與讚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MV的服裝造型由著名造型師/時尚評委、法國奢侈品牌Givenchy御用造型師、瑪莎拉蒂時尚VIP講師ZacZhao趙大叔提供。整體造型的創作靈感來源於古希臘眾神在雲端的飄逸感,借鑒了古希臘時期的服裝風格並搭配現代時尚元素的配飾風格,以白色和金色為主色調,用大亮金色的金屬配飾提升質感和層次。既顯高貴優雅,又時尚感十足,讓整支MV充滿聖潔魅力,除了MV以外也請大家期待一鏡到底的齊舞版!

這首《隱德來希》裏,你我世界中神秘莫測的愛情與哲學魅力,7月8日邀請你來體驗。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