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裏 (法蘭版) - 電影《親愛的房客》前導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在夢裏 (法蘭版) - 電影《親愛的房客》前導主題曲

2020/09/25
試聽 聽全曲
在夢裏(法蘭版)— 電影《 親愛的房客 》前導主題曲

▎《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2020.10.23 動人上映
▎榮獲2020台北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 莫子儀領銜主演
▎鄭有傑導演睽違5年 最新電影力作

法蘭 Fran與鄭有傑導演繼《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電視劇後,二度合作電影《 親愛的房客 》量身打造配樂,並為電影主要角色悠宇寫給健一的信〈在夢裏〉一曲獻聲錄製法蘭版本,特別收錄在10/13即將發行的電影原聲帶之中。

——————《親愛的房客》電影原聲帶 Dear Tenant 10/13 全面發行 ——————
・9/15 於各大實體通路開始預購(附贈電影交換券乙張 #預購版限定) ・

人間總有許多成文或不成文的規則、束縛,很多事情常常不能如願;但心是自由的,心在哪裡、要去哪裡,我們心底自有自己的明白。

〈在夢裏〉是一首想念之歌。也是從電影〈親愛的房客〉主題旋律〈Haven〉延伸出的作品。
簡簡單單的旋律,慢板的華爾滋,像旋轉,像飛行;是思緒在遊走、纏繞,是腦內自由意志的飛行。選用日常平實的詞彙,有夢、有家、飛翔、快樂,還有雨,都是人生裡最純粹的依戀、憧憬,也是牽掛、約束。

在電影情節裡,〈在夢裏〉這首歌是主要角色健一與悠宇接力合寫而成,像在向對方說著話、提著問,表達想念、期望和祝福。此〈在夢裏〉Bonus Track版本,有別於電影裡的鋼琴版,樂器上選擇了尼龍吉他與民謠吉他的搭配,以溫潤不具侵略性的音色娓娓道來,輕巧安詳,像睡前聽的安眠歌;到了間奏段落,尼龍吉他與呢喃合聲轉進比較大的空間設計效果,想製造出夢境一樣的朦朧幻象,像睡進了夢裏,夢著一個關於想念的夢。

分隔兩方,各自牽掛;夢裏,再一起回家,或許是回到以往時空裡曾經存在的家,想想更是回去那個,兩人在心底認同、依戀的抽象的家。

「帶有懸念的溫柔,溫柔著的懸念。」〈親愛的房客〉是一個這樣的故事,〈在夢裏〉也是這樣的一首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