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
專輯 - 10 首歌曲 |

雨過天晴

2015/10/17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露水 滋潤臉頰
凝視陽光 在初芽上的閃動奔放

2015深秋的華語歌壇 看見 新_花_NEW_放
聽到 好會唱情歌的 好女聲
讓你耳目一新的 林家女孩
她是 花兒(林佳音)
首張專輯 「雨過天晴」10月21日正式發行

☆療癒系美聲與流行音樂的美好交融。花兒(林佳音)即將一鳴驚人!
☆名製作人周佳佑概念主導X花兒自慢珍藏創作X創作雙強吳是閎+林少緯聯手相挺,精心打造十首心動歌曲!
☆首波主打「我們都陌生了」,網上持續分享熱傳,佳評不斷。

花兒,本名林佳音,音樂人,射手座。年紀輕輕即來到都市的她,獨立生活、工作、創作。擁有絕佳美聲的花兒,即將帶著首張專輯「雨過天晴」以及萬千歌迷的期待,正式踏入華語歌壇,迎向嶄新未來!

花兒受教於正統古典音樂科班,主修聲樂(且主攻花腔女高音),副修鋼琴。若依師長的期許,現在的她可能還留在校內教學。然而花兒懷抱著一個未完成的樂團夢想,畢業後她一溜煙北上,迫不及待想展開她的樂團之路。當然,就跟多數你我熟悉的故事一樣,很快的連串打擊落在她頭上。歷經樂團解散、存款用盡等,不多時,花兒發現她已孤身一人在台北,前途仍茫茫。

2013年猶在學時,花兒的樂團曾獲得I AM MUSIC音樂大賽創作組冠軍。如此機緣讓她認識了製作人周佳佑老師。當她人在異鄉無所適從時,周老師建議她,以火速累積演出經驗為目標,作為重新復出而需修練的第一門功課。

2014年初,白天在餐廳端盤子的花兒,晚上就扛著音響設備,站上西門町行人徒步區,開始她街頭藝人的生活。這就是她「補學分」最快的方法。隨時一邊唱歌,一邊與雙雙眼睛互看,她得以立即掌握群眾最直接的感受與喜好。就這樣一首首、一天天的唱著,半年過去,花兒自己知道這功課作的扎實,她的確越唱越好,越能觸動人心。另方面,默默的,花兒名聲也漸漸傳開,越多人知道,花兒就是代表了一個很會唱的清秀女生,她常在熙攘的鬧區街頭,帶著微笑撫琴歌唱。對不少人來說,那曾是多美好的街景啊。

今年開始,花兒的表演邀約更加頻繁,且關注她的粉絲人數越來越多,無意間也被選入網路票選的音樂正妹之列。平日辛苦工作之餘,少為人知的是,周佳佑老師已默默開始動工選歌,為林佳音的首張專輯打磨穩固的基石。製作人思考方向著重讓花兒盡情發揮,詮釋帶有療癒意念的溫暖情歌。周老師主導這項創作工程,當然花兒亦將自己最自豪的創作曲完整加入,另外也邀請兩位同門師兄,創作歌手林少緯與吳是閎合作,集眾人群力,打造下一個感動人心的情歌女聲。這美好的結果,就是花兒首張專輯「雨過天晴」。

十首歌曲以女生的觀點出發,花兒嘹亮唱出療癒美聲,流行、民謠、聲樂繽紛多樣的唱功融入,使專輯充滿豐沛的情感能量。開門歌「我們都陌生了」描述分手後的心情整理,一聽難忘的情歌旋律帶動網路上歌迷分享熱傳;中版的都會R&B情歌「觸控愛情」點燃花兒渾然天成的節奏感;專輯同名歌「雨過天晴」歌曲結構優雅迷人,詞意婉約堅定,是首難得的清新佳作;戲劇感十足Waltz三拍子的「玻璃鞋」華麗登場,花兒用聲音即呈現中世紀歐陸童話的奇幻意象;下一首磅礡氣勢的「是時候說離開」則巧妙融合濃郁中國風編曲與西式女高音;另,鋪滿電氣節拍的「月光花兒」更是一大驚喜;不得不提,清新小品「看著同個月亮」與「Rainy day(想你)」皆是花兒令人心動不已的拿手創作,可聽到她獨一無二的聲音魔力。曲曲動聽。誠意推薦每首歌曲!

必推薦曲
雨過後 天晴了
往前走 眼角的淚 待不久的
你是屬於自己的 快樂是你的
你的好會有人懂得
「雨過天晴」,專輯同名歌曲,由製作人周佳佑為花兒所量身打造。
歌曲結構優雅迷人,詞意婉約且明亮堅定,充滿正面鼓勵的能量。
由花兒展現的完美多樣聲線,完成了這首難得的清新創作。

明明是那麼相愛
溫柔 卻不會再有
或許更久以後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擦身而過
你記憶中的 那個我
由吳是閎所創作的「我們都陌生了」,成為花兒的首波情歌主打。
新品分手情歌。讓我們痛痛快快的向回憶告別吧。

想聽聽 你聲音.. 也同時看著你眼睛... 感覺心跳的愛情
想要你溫暖的呼吸
貼近耳邊最近的距離 聽見你說愛我
都會風R&B情歌「觸控愛情」,活潑跳動,充滿著花兒開朗的元氣。
Groovy不停的編曲,意外點燃花兒渾然天成的節奏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