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專輯 - 12 首歌曲 |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神鬼奇航電影原聲帶)
2007/01/01
試聽 聽全曲
「神鬼奇航」系列前兩集以全球超過17億美金的票房掀起好萊塢的海盜冒險動作片的新紀元,2007年的夏季,在縱橫電影與電視界的億萬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票房名導高爾維賓斯基與金獎視覺特效團隊的領航下,將再以超強巨星卡司聯手挑戰全球影史最高票房顛峰。

全球影壇最炙手可熱的電影音樂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再度揚起摩登電子弦樂的風帆,激盪影音聽覺的驚天巨浪。漢斯季默的影音作品超過百部,歷年原聲帶專輯在全球銷售超過2000萬張,他的創作累積為他贏得了1座奧斯卡、2座金球獎、3座葛萊美獎與1座東尼獎,招牌名作包括了2007年同時入圍葛萊美獎的「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達文西密碼」,2001年勇奪金球獎的「神鬼戰士」,以及「蝙蝠俠:開戰時刻」、「亞瑟王」…等片。

漢斯季默火力全開,為這部完結篇譜寫多首主題音樂,包括貫穿全片,由小鼓響弦、樂鐘、電子聲效,搭配由小孩獨唱為前導,最後在由大人合唱接手的海盜小調〈Hoist The Colours〉,由西方的銅鑼、鼓、小提琴、揚琴與亞洲的木管樂器、二胡相互輝映,為嘯風船長所代表的東方海盜做音樂素描的樂曲〈Singapore〉,還有透過雄偉,浪漫,激昂,翻騰的電子弦樂,帶出海盜橫行霸氣,以及勾勒身處海盜年代裡英雄美人的愛情的本片主題音樂〈At Wit’s End〉,漢斯當然沒忘將前兩集中素寫傑克船長意氣風發的英雄風采音樂,怪里怪氣的導彈性格樂曲,與他在這一集中運用吉他與一些奇特的敲擊樂器所做的弔詭性格樂曲,融合成全新的傑克船長主題音樂。整體而言,漢斯季默在樂器的搭配選擇上都較前兩集來得大膽,在東、西方音樂特質的融合上也顯得十分活潑。

發行日期

200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