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 Lang in Paris (郎朗在巴黎)
專輯 - 16 首歌曲 |

Lang Lang in Paris (郎朗在巴黎)

2015/10/09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國際巨星郎朗最浪漫的鋼琴情事,2015年最新錄音專輯【郎朗在巴黎】。
流連在巴黎的蕭邦,最能呈現內心情感的四首《詼諧曲》。
拜訪過巴黎的柴可夫斯基,描繪一年十二月的珍稀組曲《四季》。

浪漫花都巴黎,數百年來始終是歐洲最重要的藝術中心,多少文人騷士在此流連忘返,多少經典鉅作在此揚名立萬。巴黎是世界化的都市,波蘭的蕭邦1831年來到巴黎,終生佇留不再回鄉;俄羅斯的柴可夫斯基歷經婚姻的失敗,1878年來到巴黎散心,重新獲得創作的動力。2015年,鋼琴巨星郎朗在巴黎錄製他的最新專輯【郎朗在巴黎】,獻給樂迷最浪漫的琴音。

足跡踏遍全世界的郎朗,一直把巴黎當做自己在歐洲的落腳點,光是2015前半年就已造訪這座花都六次,包括參與巴黎愛樂廳的開幕音樂會、路易威登基金會的開幕式、在凡爾賽宮的鏡廳舉辦特別演出並錄製DVD等等。而這張最新專輯就是重現他在凡爾賽宮那場獨一無二的獨奏會曲目,詮釋曲目包括蕭邦的四首《詼諧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珍稀的鋼琴組曲《四季》。

蕭邦對於郎朗的重要性不言可喻,他十四歲在北京的個人首場獨奏會正是演奏蕭邦,而他加盟SONY唱片首張專輯也是蕭邦。郎朗挑選鋼琴詩人最受歡迎的四首《詼諧曲》,李斯特認為這是最能表現蕭邦內心世界的非凡傑作。第一號熱情狂亂、第二號華麗多變、第三號深沉濃郁、第四號幸福溫暖,而在演奏技巧上,這四首詼諧曲更能讓郎朗充分展現光彩奪目的魅力。

如同對蕭邦的特殊感情,郎朗首次在國際奠定聲望,則是1999年在芝加哥詮釋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本專輯挑選的《四季》,是柴可夫斯基應俄國「小說家」雜誌邀約,為一年四季每個月份所寫的特色小品,這十二首精鍊細緻的鋼琴獨奏曲,從一月的《在爐邊》、六月的《船歌》、到十二月的《聖誕節》,不僅展現十九世紀歐洲生活風情,更有作曲家的濃厚情感投注其中,郎朗說:「柴可夫斯基在音符中所創造的和聲是難以形容,他的永恆旋律將他的痛苦化為美感。」

這張雙CD專輯2015年夏天在巴黎的巴士底國家歌劇院進行錄製,並附贈Bonus DVD,收錄郎朗在凡爾賽宮鏡廳的演出實況錄影。【朗朗在巴黎】不僅是這位巨星的巴黎儷音,也是蕭邦與柴可夫斯基的巴黎迴響,更是全球樂迷的巴黎印象,請跟隨郎朗的詼諧曲舞步,探訪四季輪迴的浪漫花都印象。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