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曹格 「小小」特別企劃數位精選
專輯 - 19 首歌曲 |

十年曹格 「小小」特別企劃數位精選

2016/01/26
試聽 聽全曲
19 首歌曲
小小心願聚沙成塔
十年一刻大大夢想


[由微見著的十年]
轉眼瞬間,曹格的音樂即將越過第一個十年山頭。
他坐擁『金曲歌王』的封號,也曾經洗淨鉛華一般站上歌唱賽事,接受分數的高低立判,他帶著寶貝兒女翻山越嶺做個無敵『爸爸』,也即將為父親圓夢東奔西走做個『萌孝子』 ,這一路義無反顧。他的歌曲可讓你直視孤獨的解剖面,亦讓你體悟愛情來去的反覆無常,在望盡千帆之後,曹格締造了屬於自己的家的堡壘,守護,成了他最渺小與堅實的盼望。
十年有成、幸福有成的曹格,沒有盛大慶賀,沒有炫爛奪目,Gary點滴在心、擁抱初心的交出[小小]這首動人之作,伴隨著其他共20首經典作品一起釋出,集結了十年的光景菁華。
[日漸茁壯的小小初心]
[小小]一曲簡單直驅人心的歌詞,開宗明義的給每位聆聽者大大擁抱,他凝結了曹格每個階段的小小心願,最終構成大大夢想,這份力量,就像心靈的支點,終能舉起巨大希望。
十年特別精挑並數位發表的20首選輯,彷似曹格用時光譜寫的人生紀事,與我們偕手並進生命各階段的重要歷程,回首來時路的每一片刻,我們都擁有曹格。

就像一只顯微鏡
無限放大任何眼見的快樂與情感
單純的一個夢想接力一個夢想

[一個音符到一首歌]
一個人,孑然一身,在2001年,Gary曹格胼手胝足來到台北,寄居於一間錄音室中,憑藉一份單純、一股熱情,分秒必爭卻也與世無爭的樂在音樂其中,藉
以敏銳的音樂才華,串起一個個音符化成一首首可能。

希望的黎明尚未來臨之前,Gary持續在夢想的黑夜裡輾轉反側。

曖曖含光的曹格,音樂鋒芒在創作之中展露無疑,他成功地用音符動人,於2006年正式開啟了他的歌手生涯,一鳴驚人的首張[格格Blue]專輯,讓多數人認識了曹格,但卻仍無打亂他的創作步伐,亦無麻醉他對名利的想望,曹格依舊曹格,週而復始唱著喜歡音樂,創作自己抒情言志的篇章,單純夢想從一而終,且就是音樂。



[一個人到一家人]
面對生活、面對演藝事業單打獨鬥的曹格,音樂忠實反映出他對感情的寄盼。2008年可謂曹格的人生轉捩,榮獲金曲歌王頭銜的他、首度啟航個唱的他、遇見和他牽手此生愛侶的他,感情與心靈的豐收似已不足形容,此刻的Gary終結了一路上形單影隻的追尋,家的依歸從夢想的藍圖構築成現實的美好。
創作繼續,音樂的內容更趨多元,因為對家人的愛,猶如冬季的暖毯,為更多的旋律鋪上了一層溫柔,這單純夢想,就是音樂。

[一張專輯到一間公司]
隨著一雙寶貝兒女的誕生,曹格的家趨於完整,愛的力量猶如種子,微小卻逐漸發芽乃至於成長壯大。
對音樂感知精確的Gary,越來越能掌握想要的創作輪廓,甚至將觸角伸向了嘗試音樂錄影帶的掌鏡拍攝,以求更傳神的表達他想給予聆聽者的音樂訊息。2013年曹格打造了他的音樂製作經紀公司,成為他用音樂與大眾對話更精準的溝通渠道,即使如此,他單純夢想不變,且就是音樂。

[一分一秒到十年一刻]
十年,愛完整了,家齊備了,單數成為偶數,個體幻化成結晶體,曹格一路歷經創作人、歌手、經營者、演員、導演、兒子、父親、丈夫不同角色的一體多面,然而他對音樂夢想的初心不變,那份心意,就像一只顯微鏡,無限放大任何眼見的快樂與情感,單純的一個夢想接力一個夢想。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