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ressions (真夏心情)
專輯 - 12 首歌曲 |

Expressions (真夏心情)

2015/04/01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真夏心情

Herb Ohta, Jr. 在3歲時開始接觸烏克麗麗,並在之後接受父親,也是烏克麗麗界大師Ohta-san的指導,正式學習烏克麗麗。11歲起,在父親的學校教授烏克麗麗,高中、大學時期也熱衷於合唱團活動,並持續鑽研中提琴和各類型音樂。Herb Ohta, Jr對多種音樂皆有涉略,但最鍾情於夏威夷歌曲,而能表充分現烏克麗麗純粹音色之美,優雅而溫柔的夏威夷音樂特質,讓他的音樂獨樹一格,更多次入圍並獲得「夏威夷音樂獎」肯定,深受廣大樂迷喜愛。

身兼烏克麗麗老師、作曲家、演奏家以及製作人多重身分的Herb Ohta, Jr,不僅在夏威夷推廣烏克麗麗音樂,也遠赴日本、台灣、韓國、泰國及美國本土等地,將夏威夷音樂的美傳達給所有的人。此輯為Herb在台推出的首張自選輯,集合了歷年來專輯中對他意義深刻並喜愛的樂曲。比起華麗的編曲和演奏技巧,Herb更重視的是如何將內心的情感借由音樂表述出來,演奏出舒緩浪漫的南島陽光樂曲。

烏克麗麗是最知名的夏威夷樂器。在1950及60年代,每個樂團都有烏克麗麗樂手。Eddie Kamae、Ohta-san、Lyle Ritz、Don Baduria, Sr.、John Lukela、Jesse Kalima、Kahauanu Lake和Peter Moon都是讓這個樂器大受歡迎的偉大樂手。

當今,烏克麗麗再次獲得世人矚目,這要歸功於新生代烏克麗麗音樂家的高知名度,讓夏威夷的年輕世代願意拿起樂器學習,這群新生代樂手包括Troy Fernandez、Kelly-boy Delima和Jake Shimabukuro。Herb Ohta, Jr.也是這群烏克麗麗音樂家的耀眼明星。

Herb從小就表現出對音樂的興趣。Herb的祖母在他3歲時便用烏克麗麗教他第一首歌曲「生日快樂」。他從小便隨著父親Ohta-San學習烏克麗麗,在高中時拉中提琴。Herb參加過檀香山少年合唱團、檀香山兒童歌劇合唱團及大學附屬高中合唱團。

Herb在12歲前都跟隨父親學習正規課程,直到他找到新的興趣。17歲時,在聽過Makaha Sons of Ni‘ihau和其他當地音樂家的作品後,他深受啟發,也愛上了夏威夷音樂與烏克麗麗。烏克麗麗是他的家族傳承,夏威夷音樂則是他的根。Herb喜歡各類型的音樂,包括古典、爵士、流行、搖滾、鄉村、嘻哈、繞舌、拉丁、騷莎和雷鬼,但他最鍾情表演夏威夷歌曲與各種類型的抒情樂。他認為夏威夷歌曲與抒情樂最能展現該樂器最純粹的音色。Herb的音樂風格近似他的父親,卻又獨樹一格。他優雅「溫柔」的夏威夷特質,反映了烏克麗麗大師Eddie Kamae與他父親Ohta-San對他的影響。

Herb Jr.從11歲開始便在他父親前往外地工作時,在他的烏克麗麗音樂學校教學。1992年,他開設了自己的烏克麗麗教室,並在Sonny D’s ‘Ukulele Shop (歐胡島維帕胡)和Harry’s Music Store(歐胡島凱慕奇)進行教學,也接受日本觀光客的個別教學。

儘管一星期中有6天要教授烏克麗麗,Herb還是抽空創作新作、在公開與私人聚會表演、製作並錄製唱片。1990年,他因參與他父親的專輯錄製而出道,至今錄製了50多張作品。時至今日,他共獲得8項Nā Hōkū Hanohano 音樂獎提名,並在2011年以「烏克麗麗的溫柔」獲得Nā Hōkū Hanohano音樂獎。Herb另外也獲得兩項夏威夷音樂獎。他在日本發行了三張專輯,也與葛萊美獎得主Daniel Ho共同編寫兩本烏克麗麗教學書 (在日本及美國出版)。Herb曾在世界知名的維吉尼亞州Wolftrap表演藝術國家公園,在7000位樂迷前表演。Herb與許多夏威夷的傳奇藝人同台表演,其中包括Ledward Kaapana、The Makaha Sons、Dennis Kamakahi、The Lim Family、Kapena、Cyril Pahinui、George Kahumoku、Ohta-San、Ka‘au Crater Boys、The Brothers Cazimero與Daniel Ho。

具有教師、作曲者、錄音藝人、表演者和製作人多重身分的Herb Ohta, Jr.,在當今樂壇推廣夏威夷樂器的眾多音樂家中,紮實地站穩一席之地。Herb的目標是將夏威夷音樂、文化與烏克麗麗的美與全世界樂迷分享。在夏威夷各地演出,並巡迴到日本、韓國、台灣、泰國和美國本土的Herb,可說是新世代烏克麗麗音樂家的代表人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