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di: Aida (威爾第:全本歌劇《阿伊達》)
專輯 - 51 首歌曲 |

Verdi: Aida (威爾第:全本歌劇《阿伊達》)

Anja Harteros, Jonas Kaufmann, Orchestra e Coro dell’Accademia Nazionale di Santa Cecilia, Antonio Pappano (哈特蘿絲〈女高音〉考夫曼〈男高音〉 帕帕諾〈指揮〉羅馬聖西西莉亞音樂院管弦樂團)
2015/10/02
試聽 聽全曲
51 首歌曲
指揮家帕帕諾擔任羅馬聖西西莉亞音樂院管弦樂團音樂總監至2015年已滿10年,今年推出全新企劃錄音專輯─威爾第全本歌劇《阿伊達》,並跨廠牌合作邀請男高音考夫曼與女高音哈特蘿絲共同錄製。

哈特蘿絲〈女高音〉考夫曼〈男高音〉謝緬丘克〈次女高音〉泰齊耶爾〈男中音〉修洛特〈低男中音〉史波提〈男低音〉法納列〈男高音〉布拉托〈女高音〉
帕帕諾〈指揮〉羅馬聖西西莉亞音樂院管弦樂團

為了紀念蘇伊士運河開航,埃及總督委託威爾第創作了這部以埃及為背景,根據孟斐斯神殿挖掘出來一對男女骷髏為題材而寫的歌劇。

劇中女主角阿伊達雖然貴為衣索比亞公主,卻因戰爭成為埃及的階下囚,侍奉著嬌縱蠻橫的埃及公主。溫柔婉約的阿伊達擄獲了埃及大將拉達麥斯的心,也使得暗戀將軍的公主嫉妒不已。在衣索比亞國王的堅持下,心向祖國的阿伊達不斷向拉達麥斯刺探軍情,被愛情沖昏頭的將軍竟然一五一十的將軍事機密告訴愛人。最後拉達麥斯最後以叛國罪被判活埋,阿伊達也跳入土坑中殉情。

這一套唱片於2015年二月在義大利羅馬音樂廳(Auditorium Parco della Musica)錄製,而這個擁有2800個座位的大型音樂廳,恰好能夠完美而且自然的呈現出《阿伊達》劇中高聳的神廟、巨大陵墓等大型場景的空間感,以及威爾第希望能夠以後台合唱團與管樂團營造出的效果。

在選角方面,飾演「阿伊達」的哈特蘿絲與「埃及公主」的謝緬丘克可說是兩大支柱。《泰晤士報》認為哈特蘿絲是很少見「和樂團相抗衡時,還能帶來如此細膩、抒情的長旋律線條」,謝緬丘克則是「音色豐富多變中,閃爍著高傲的魅力」。再加上帕帕諾充滿戲劇性與細節分明的管弦樂,是近年少見的高水平全曲版本。

發行日期

201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