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ng You
專輯 - 1 首歌曲 |

Loving You

2015/08/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華納音樂年度重磅新聲
劉鳳瑤

一個足以橫跨30代的創作新星
一個不同世代都能被感動的超實力新聲

【關於劉鳳瑤】
一位甫成年即成為北漂一族,為找尋音樂夢的九零後青年,從遙遠的東北黑龍江,到北京一闖音樂夢。沒有雄厚背景練就專業的樂理底子,純憑著自己的苦練,自學樂器與創作,將自己一個人在北京所體悟到的觀察以及對於愛情的領悟,融入在音樂作品中。而無論是喜歡李宗盛的七零後,或喜歡陶喆的八零後,或是喜歡蕭敬騰的九零後,都能在劉鳳瑤的歌曲以及歌聲中,找到新的感動,他的作品,寫出女人在愛情裡的真與純,寫出男人在愛情面前的倔與柔,無論年齡或是身份性別,都能聽到極大的共鳴。

劉鳳瑤的創作就似酒,各色各味,在香氣、口味與餘韻的交錯層次間,都能品飲出不同的滋味。經典使人悟透愛情亙古不變的定律;特調使人迷醉於愛情芬芳奔放的費洛蒙滋味;而整張專輯的好音樂就如醇酿,適合盲品,以單純的感官品味,在旋律中感受動人的香氣,在歌詞中品嚐酸甜苦辣的滋味,飲盡之後的餘韻,或許短促清爽地使人通體舒暢,也或許綿長厚重地使人難以自拔。十首餘韻久繞的「醇」音樂,十杯酸甜苦辣的愛情特調,有待您在深夜獨處時,細細品嚐。

當代愛情特調之一 【Loving You】
酸澀, 癡苦戀, 吉他&黑管, 流行爵士, 醉人濃度:15%
如法國波爾多產的Cabernet Sauvignon單寧、酸度強烈,尾韻複雜而綿長

劉鳳瑤首為大家獻上的當代愛情特調歌曲之一《Loving You》,是由劉鳳瑤獨自包辦詞曲,並由華語樂壇之中,最會調教超級新星的金牌級推手─李偲菘老師擔任製作。這首《Loving You》主題看似簡單,詞曲卻蘊藏許多細膩心思,讓人感受情感正在進行,卻只能獨自黯然、心酸的餘韻。「時間在角落裡較著勁/有些東西想起就像個神經/只是嫉妒不服氣/也許就叫做命」歌詞開場即用非常有意思的不規則樂句,哲理性地表現一個男人內心的怨嘆獨白,聽來了然於心,明白地深刻,卻直至副歌才懂得 ─「Loving you,還是在 Loving you…」,這一次次重複的告白,戳破男人看似再如何成熟甚至世故,原來還是會為愛而癡,為愛所苦。劉鳳瑤將這份既細膩又真切地觀察寫進歌曲中,並在製作人偲菘老師的指引之下,將濃厚的情感恰如其份地以歌聲表現出來,讓正在苦戀的男女都能有極大共鳴,適合在深夜裡獨自聆聽,感受內心酸澀的滋味。

《Loving You》歌曲風格偏向都會感的流行爵士,編曲以爵士吉他的彈法表現歌曲的爵士風味,並於前奏加入黑管幫襯,以管樂圓潤明亮的音色提升音樂的豐富性,既有流行歌曲的易傳唱度,也有爵士音樂的底蘊。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