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幫2 乖乖
專輯 - 10 首歌曲 |

櫻桃幫2 乖乖

2007/01/0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主流認為櫻桃幫是地下樂團,搖滾樂界認為她們是主流偶像掛。但2007年的亞洲樂壇已經跟世界一樣,搖滾,早就是主流了。櫻桃幫的音樂定論執著在創作能讓人好聽的音樂,寫出她們眼中看見的真實世界。依據她們的創作精神與演出型態跟打扮,是非常明白的搖滾樂團與類龐克的年輕綜合樂風。亞洲流行搖滾以容易聆聽與上口為基準,但唱腔與詞意都是以觀察生命與認同而產生感動。櫻桃幫的樂風正是如此。修正了出道首張唱片的回應,櫻桃幫的創作歌曲在旋律上顯得更easy listening,但編曲部分仍採取更多創意讓情緒能與歌詞一起有更大激烈度的發揮。部分創意採樣來自前一張唱片的故事性塑造,情節的危機感讓人有讀童話的身歷其境;或有民謠式的簡單編曲讓人感動;或有稱之為美式YA啦啦隊搖滾曲風……..豐富性凌駕首張專輯,樂團演出魅力聽起來更臻成熟。


櫻桃幫很傳統,搖滾的傳統血液超HIGH,但是一沒有音樂傍身就太乖。櫻桃幫很現代,因為創作裡充滿青少年觀點,也加了新世代的電子樂色表現。櫻桃幫是絕對的美眉,打扮還是要美要酷。英式搖滾、日系風格、台灣精神、自我時尚觀點、殘酷純愛代言人。到2007年的現在,台灣搖滾樂界還是只有這一團是純正妹團。

1.我真的有話要說 為青春 純愛與搖滾 而唱的正妹名團
大人的價值早就亂了,謊言比實話更好聽的時代判斷,跟熱血的年輕人已經越走越遠;說實話會被誤解,要說話會被叫閉嘴,年輕人不是拒絕溝通,而是被冠上[你不懂]而被拒絕。百分百台灣製造的搖滾正妹,堅持理想仗義執言,歡迎有相同遭遇者前來共相盛會。

2. 唱的比說的熱血 玩band比跟男朋友玩要開心
說穿了,這個年紀還是感情最大。如果不談戀愛,那才叫虛度青春華年。人不自私真的是連續劇跟童話創造情聖的最高條件,可惜我們光用想像的,是不能成為幸福女主角的。看來,跟好朋友分享一杯櫻桃可樂是比較具有建設性的作為,至少不用被逼到楚楚可憐,或是一定要演到明是理辨是非;省了口水的激辯來回,一起玩band的夥伴還可以不花心思相處,努力的把自我表現出來。這才叫爽。

3. 為你(妳)喉舌 棄絕愛的偽善者
搖滾人這等鐵般堅強、花般燦爛的搖滾之魂比骷髏頭強調的極惡來得更加值得被愛慕。在我們的世界只有真實能被尊貴,那些看來好吃卻沒營養的名為愛情與音樂的假象請都離開吧!櫻桃幫樂團在這張唱片的態度上依然推崇真愛,然而對於被假愛之名行傷害欺騙之實的假浪子是絕對唾棄的。Goody 很ok,但goody goody給我們走開。對於付出過真愛的人呀,櫻桃幫是頌揚妳們,也跟心疼自己一樣心疼妳的。

4. 不做愛情倫理下的受害者
在愛情倫理中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女孩不乖 男孩不甩沙文主義盲目摯愛追求刺激並要求絕對的順服男孩不愛溫室的玫瑰都是虛偽的女孩只好偽裝成刺猬保護自己

5. 更美味好吸收的音樂櫻桃包
櫻桃搖滾詩歌有10首。包括了悲戚如絹柔絲般的童話(庭院),神秘如歷史時鐘的時光傳說(Green)。無敵青春啦啦隊的節奏(呼啦啦)、重裝搖滾的自由音樂(受夠)、冷眼綻放的心靈告白(色彩)、熱血無悔的瘋狂奉獻(Liar)、不標準版阿信型愛受害搖滾情歌(七)、亞洲標準版搖滾情詩(你愛我嗎)(再一刺),以及最標準櫻桃幫精神的快樂抗議歌(乖乖)。音樂主題延續了首張專輯,但設計角度讓大眾更容易吸收;音樂型態仍然善用電子樂色,但讓它更貼近時下年輕人的時尚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