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s a ballad (情歌生活)
專輯 - 9 首歌曲 |

Life as a ballad (情歌生活)

2014/08/01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The shape of new soul to come!!”—金鐘爵士樂主持人/沈鴻元
“He’s dame good!!”—爵士達人/蘇重
「他一開口,光亮就熄滅;而我們心裡劇烈地撼動著。」—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來自紐約的阿比亞(ABIAH),是一位極具天賦的靈魂/流行樂創作歌手,從小受到音樂家母親的薰陶,後來更為葛萊美爵士天后莎拉沃恩、跨界創作女伶妮娜西蒙等女性歌手影響,其音樂風格和歌曲詮釋,更多了深刻感性、情感豐沛的元素。主修聲樂並曾跨足歌劇界,阿比亞不但是紐約最炙手可熱的歌唱老師,也曾擔任喬治麥可等知名歌手的和聲演出,宏亮、平穩、溫暖誠摯的嗓音,遊刃有餘的演唱技巧和寬廣的假音音域,是他之所以能征服聽眾的溫柔利器。除此之外,他傑出的創作才華不但承襲了傳統靈魂樂精神,又有大膽深刻的旋律線條,結合對歌詞的敏銳度,更多了幾分流行歌手所欠缺的迷人文藝氣息,進而淬煉出他樂曲中與眾不同的細膩和敏感特質。

一杯咖啡,幾許燈光,
ABIAH用柔情嗓音,為我們唱出夜的感性……
此輯收錄9首阿比亞全新創作,包含他創意詮釋prince經典When Doves Cry,在高質感的錄音製作下,展現了幾近零瑕疵的演唱水準,柔軟醉人的編曲、圓潤的靈魂唱腔,在在展現了阿比亞寬廣的假音音域,和憂鬱、憤怒、浪漫的情緒釋放,將歌曲的張力和格局發揮得淋漓盡致。阿比亞更力邀當今爵士樂界新星葛萊美提名鋼琴家Robert Glasper,以及長期合作的吉他手兼編曲家Marvin Sewell跨刀合作,流暢而品味獨具的器樂編寫,豐富了專輯的音樂性和情感層次,自我剖析般的感人歌詞,阿比亞以真誠純熟的技巧詮釋,時而露骨表白,時而輕柔迂迴,最後甚至轉為大膽嘶吼。這張深具個人色彩的作品,絕對是今年最不可錯過的靈魂爵士專輯。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