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毒
專輯 - 1 首歌曲 |

下毒

2020/09/1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2020年華語樂壇大驚喜

好久沒有幾首膾炙人口的K歌讓我們狠狠大唱!
好久沒有一個如此fresh的大男孩讓我們心跳噗通噗通!

寰亞唱片 年度力薦新人 Z世代音樂全才
JIMBO曾柏鈞

JIMBO曾柏鈞,一個見過就不會忘的大男孩,相當有個性的外表乍看帶點距離感,第二眼便發現若隱若現在臉上的靦腆,特別是當他開口說話後笑起來的模樣,散發一抹氣質特殊的新鮮感,十分討喜也相當迷人,稱不上鄰家卻親和得讓人想靠近,可以與男生稱兄道弟也可以與女生打成一片,天蠍座的他就是能在各種時刻不經意地流露出令人難以抗拒的個人魅力。

小時候學習古典樂、國中喜歡上流行音樂,開始彈吉他並嘗試用吉他寫歌,直到高中參加熱音社、組了樂團才真正開始音樂創作之路。當時也有在玩音樂的高中物理老師看到了JIMBO的表演,主動詢問他是否有興趣學習編曲,於是因此打開了JIMBO的編曲大門。在老師的帶領下,JIMBO的創作形塑得更加完整,這位神奇的物理老師可說是啟發了JIMBO的編曲魂!仿佛內建音樂基因的JIMBO,在高中畢業典禮演出時即被唱片公司相中,很快地就簽了詞曲約,整個大學生活幾乎埋首於音樂的世界裡,自己寫歌、編曲一路到現在,創作量相當豐沛的他,數年來已經累積了不少作品。由於自認是個慢熟的人,選擇用音樂來和大家溝通、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是再適合不過了,加上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和朋友的聊天話題、別人的故事、自己的心事、一部電影、一段文字、一段路上風景等等,JIMBO都能很有感的譜成歌,音樂就是他的語言。



任賢齊認證JIMBO音樂才華
指定擔任巡迴演唱會御用和音、鍵盤手
寫詞、作曲、編曲、製作一手包辦
創作首首K歌不誇張 華語樂壇Hit Song新指標 KTV準備唱到爆!

一向獨具慧眼並非常照顧後輩的任賢齊,在聽過JIMBO的創作後欣喜不已,馬上將他收編成為自己巡迴演唱會的樂手成員,JIMBO雖然是初生之犢,卻表現得相當優異,不僅在演奏部份下足了功夫,當小齊哥心血來潮將他往舞台前推,讓他有機會在萬人面前表演,JIMBO也展現了大將之風,以誠懇的創作與獨具個人風格的現場演出,成功抓住了台下觀眾的眼光,不僅讓小齊哥感到十分滿意,他也在一次次的演唱會隨堂考中磨練了堅強的舞台經驗、累積出不少人氣。

JIMBO的創作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呢?聽過JIMBO歌曲的人,都有一個相同的心得–幾乎每一首都好K!長期寫歌與編曲的內化之下,JIMBO對於旋律的掌握度很高,譜寫的旋律線十分流暢,輕易就能夠琅琅上口,HOOK強又有記憶點,因此具有相當程度的傳唱度。他擅長以POP為基底,再加入RAP元素,巧妙形成一種特殊的輕盈感,有別於一般嘻哈的強悍與憤世嫉俗調性,在聽覺上完全沒有負擔,加上創作題材容易與時下年輕人產生共鳴,歌詞直白不咬文嚼字,給聽者的所有感受都相當直接誠實、自然不過度修飾,真摯展現了JIMBO本人的個性,因此每次交出的作品總能迅速擄獲人心!

他用創作解世界的毒、解孤獨的結
走過頹廢生活的自省 打通音樂的任督二脈
首波問世單曲〈下毒〉 聽完就上癮!
這次和大家初見面的創作〈下毒〉,來自於JIMBO個人在音樂路上真實經歷。簽進公司後,除了參與任賢齊演唱會的日子外,大部分的時間JIMBO都在幕後進行創作與製作的作業,久而久之他完全體驗了「創作是孤獨的」這句話,心情難免受到影響。已經累積了大量的創作,卻遲遲未到發表的時機,等待中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對於自身音樂能力的質疑等等負面心情接踵而來,JIMBO的意志消沉了好一陣子。直到2019年秋天,他參加了集結來自四面八方音樂人的音樂創作營,遇到了許多和他有相似經歷的創作人,有些人同樣埋首在孤獨的創作中、有些人同樣在不停地等待,他們卻從來沒有放棄過,依舊堅持著不斷創作,只為造就好作品。在創作營裡擔任編曲者的JIMBO,每次拿到其他人熱騰騰的詞曲,要為它們進行編曲賦予新面貌時,內心的烏雲竟跟著一片一片散去。在這個魔幻時刻,JIMBO發現是這一首首用熱血、全心投入與認真真誠的作品吹走了積壓在心中許久的沉重,不知不覺中,他被這樣的氣氛感動鼓舞,整個人豁然開朗、煥然一新。JIMBO用他最擅長的語言–音樂和營隊裡的創作人交流,不只相互切磋,討論專業技術問題,同時也找到了歸屬感,彼此加油打氣。這一切收穫可說是音樂路上的一大轉捩點,JIMBO得以重新思考與面對自己未來的音樂路,重拾自信與信心,加足馬力。再次沉澱後的他,將過去的灰暗心情整理好,以揮別的姿態創作出了〈下毒〉這首作品,告別了過往迎來升級版的JIMBO!因此〈下毒〉的詞曲雖然帶著墮落的意味,編曲也選擇營造出沉重與迷惘感,但整體情緒鮮明且令人印象深刻,像擲出直球般,讓聽眾直接接收到這段喪志沮喪歷程的意境,各種無奈與無力的情感完全流露在JIMBO的演唱中,他用誠懇不浮誇的演繹方式誠實的告訴大家曾經低潮的狼狽狀態,也藉此與曾在谷底的人喊話,也許下毒這首歌可以成為低落的情緒出口,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更是一段鼓舞人心的篇章!



跨夜拍MV初體驗 連續十幾小時馬拉松 興奮大於疲累
農曆七月廢墟拍攝 畫面更添詭異氣氛

身為樂壇新鮮人的JIMBO,看著自己的創作歌曲加入影像的詮釋,非常興奮期待。雖然曾有微電影演出、翻唱影片的錄製經驗,但拍攝屬於自己的MV則是頭一遭。初體驗就是長達十多個小時辛苦的跨夜拍攝,曾柏鈞仍然維持著敬業精神,從頭到尾都保持高度專注,他的年輕朝氣也讓現場氣氛即使到了半夜仍然十分明亮愉快,琅琅上口的歌曲,更是走在片場每個角落都會聽到工作人員不由自主地更著哼唱,在發行前就展現了驚人的K歌實力!
〈下毒〉MV由新生代導演執導筒,年齡與JIMBO相仿的拍攝團隊,在初始的會議上很快就與JIMBO對上頻率,腳本與成品也讓所有人都相當滿意,幾乎未經過修改。MV完美呈現了〈下毒〉所傳達的幽暗谷底與豁然開朗的新生樣貌兩種截然不同的氛圍,其中幽暗部分更是特別請來四名專業男女舞者穿著充滿戲劇張力的全黑特殊訂製服與JIMBO對戲,以畫面展現出內心的黑暗掙扎與糾結。與舞者的對戲場景一部分在陰暗的廢墟中進行,還加上多面大鏡子,拍攝時正逢農曆七月,為這場戲增添了不少詭譎氛圍。導演在收工後特別大讚JIMBO「每一個眼神都是一場戲」,不管是什麼樣的氣氛,JIMBO在導演的提點下總能給鏡頭很到位的演繹!


九月初,JIMBo曾柏鈞即將陸續發表一連串創作,蓄勢待發消滅夏末的暑氣,不久的以後,華語樂壇再也不能沒有曾柏鈞!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