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得及說再見
專輯 - 1 首歌曲 |

來得及說再見

2015/08/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就算終究要離別
別讓遺憾
成為生命隱隱作痛的傷口
只要相信 還有希望
一定要 來得及說再見


關詩敏 公益獻聲
7-ELEVEn 年度記錄電影
來得及說再見 同名主題曲
8/10 搶先首播 8/17 數位發行
9/11 全台院線 及時說愛

來得及說再見
台灣正步入高齡化社會,不久的將來,老年照護將是整個台灣社會必須面對的問題。但在當今的台灣,其實就已經有許多需要被關照的老年人口,他們多身處在我們看不見的社會邊緣,仰賴社福團體的照顧及救助。「來得及說再見」透過紀錄的角度,要讓大家看見,對於已經走過人生春秋的他們,及時的關照與陪伴,即使未來的日子不多,我們每一次的付出與關懷,對他們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片刻。付出愛,要來得及。告別之前,也要來得及說再見。

關詩敏 首次公益代言歌曲
「來得及說再見」同名宣傳曲,由連續兩年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代言的陶喆操刀製作。對於前些年走過父喪的他來說,他認為人在終老時或者是病友們最需要的不只是資源上的救助,而更需要的是實質的陪伴,當每天都有人可以相處和盼望的時候,那種期待明天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因此,在創作「來得及說再見」的時候,他也希望能夠有別於一般公益歌曲過於悲情或陽光的取向,將希望灌注在歌曲中,讓人感覺彷彿在黃昏時刻仍然盼望明天到來。

而演繹公益歌曲,對於關詩敏來說,更是全新的體驗。雖然為了夢想遠赴重洋到台灣,與父親遠隔兩地。但因為一家人的感情相當親密,年輕的小關其實沒有碰觸過類似的議題。在剛聽到這些故事、接到歌曲的時候,她只覺得悲傷,卻沒有辦法精準地揣摩跟表達。但在看了預告及初剪片段之後,她開始發現其中的光明面,對這首歌曲也有了不同的看法。

其中讓她最印象深刻的是,當送餐志工說到「如果我對別人的長輩好一點,別人會不會對我的長輩好一點?」她覺得,能夠對於非親非故的他人付出這樣的真情與關懷,實在是很了不起。那倒不是真的希望別人會對自己的長輩好一點,而是這樣的行為能夠感動身邊的人,對於需要幫忙的人都能有所付出。因此,她在志工的身上,看見了這歌曲想要傳達的希望,也才真正唱出「來得及說再見」令人動容的聲音感情。

戰勝壓力 驚艷好聲音 沈潛兩年 整裝再出發
距離首張專輯發行已3年的關詩敏,先前因發片期壓力過大,造成內分泌失調,不只身材走樣,還狂冒痘痘,近兩年來少有演出機會。一直等待著能重新站上舞台的她,在年初接到「中國好聲音」節目邀約時,雖曾有過擔心及猶豫,但思考後,她覺得與其等待,不如主動出擊。再加上聽聞周杰倫加入導師行列,讓從小就把周董視為華語音樂啟蒙的關詩敏決定放下發片歌手身段,以最真我的本色出戰「中國好聲音」。果然以一曲周杰倫的「晴天」一鳴驚人,唱出了青春真切的情感,讓那英盛讚「老老實實的聲音就能打動人」,最終更如願加入周杰倫戰隊,並贏得網友點評為「好聲音前景最佳」的回鍋藝人。

同時,今年將滿20歲的關詩敏,也預計於今年推出個人最新音樂作品,作為自己告別青澀、邁向更大舞台的成年禮。


電影簡介
繼『拔一條河』後,7-ELEVEn再度與社福團體合作,邀請知名導演黃嘉俊、陳芯宜、沈可尚,以獨特的紀錄觀點,拍攝現今台灣極需關注的獨老送餐(好好吃飯)、貧老居家修繕(人之老)與肝病防治(日日喃喃)議題,喚醒社會大眾「及時說愛」、「及時行動」,讓生命減少遺憾悔恨,讓說愛變成你我生活中最習慣的小事。

來得及說再見 電影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ysintolove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