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專輯 - 10 首歌曲 |

LOCAL

2020/09/1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2020歡慶成軍11年
超過20首大街小巷必唱T-POP

本土天團玖壹壹
9月11日最新大碟【LOCAL】唱入民心

睽違2年 我們一起搖落去 陶醉 再度Hold住那音樂的Tempo

2020.9.11 LOCAL催落去!!

正港席捲T-POP的台式浪子 

本土天團玖壹壹2020最新大碟【LOCAL】唱入民心

玖壹壹相隔兩年推出第五號音樂作品——最新大碟【LOCAL】,從專輯名稱直接點題,直指這就是一張充滿在地本土、鮮明文化的音樂總匯;成軍11年,共站上北高雙蛋演唱會4次,創造出超過20首大街小巷必唱發燒歌曲,玖壹壹歌曲創作風格鮮明、獨樹一格的招牌創作是運用不同語言的結合,用音樂與社會對話,直白的演唱方式道出不同階層大眾的心境,玖壹壹是正港席捲T-POP的台式浪子。

第五號音樂作品【LOCAL】共收錄10首創作歌曲,從2019年8月陸續開始推出,首發單曲《來個蹦蹦》氣勢驚人!更驚喜邀請來天后Ella 陳嘉樺一起跨刀獻聲,「911E」限定天團不僅一鳴驚人,單曲推出後更成為2019年最受歡迎舞曲,從小朋友到大朋友,從街頭到巷尾,「蹦蹦舞」席捲全台;玖壹壹當中陸續以不同的管樂創作,歌曲《大家樂》搭配樂器之王嗩吶的過年應景創作;《偶喜歡你》以二胡入歌,在MV方面以謎片的概念突顯歌曲上的創意;遇到疫情後,玖壹壹飛往離島澎湖閉關創作二連發歌曲:《邊緣人》、《過來我家坐》也在上半年陸續推出;2020年9月11日這個成軍11年的大日子;即將收官,3首全新創作即將問世,專輯同名主打歌《LOCAL》將成為2020年最夯舞曲;道地台菜《甕仔雞》帶你體會生命價值意義;《BIG BOSS》讓你站上最高殿堂,當上大老闆;專輯第10首歌曲《Fire 火》是紀念去年混血兒娛樂成立五週年的合作單曲,由玖壹壹領頭,搭配期下7組藝人共同創作;玖壹壹2020年9月11日發行第五號音樂作品【LOCAL】將是今年最受代表的T-POP專輯,跟著他們一起搖落去,熱鬧派對下去。

01.《LOCAL》

洗腦踢怕(T-POP)質感台曲發威 本土天團玖壹壹再現舞動神曲《LOCAL》
你我的悶,就是需要被紓解~
報復性聽歌就是一種最好的解藥~
2020迎接歲末派對必聽夯曲!絕對是你的音樂好菜!

玖壹壹相隔兩年推出第五號音樂作品、最新大碟【LOCAL】,從專輯名稱直接點題,直指這就是一張充滿在地本土、鮮明文化的音樂總匯;隨著9月11日成軍日子到來,正式揭開專輯第一波同名主打《LOCAL》,充滿濃濃台式的正宗HIGH歌,逗趣熱舞的節奏、洗腦旋律的歌曲,等於派對必聽的音樂神級組合。

音樂影像呈現,再度邀來創意十足的導演胡瑞財操刀,玖壹壹帶樂迷遨遊台灣道地的LOCAL場景,加入時下網路流行用語「甘按呢」及四種語言:華語、台語、英語、日語,呈現玖壹壹在旋律與歌詞的洗腦,融合了中西流行音樂的眾多元素,歌曲尾端更有驚喜嘉賓獻聲,洋蔥媽媽首度進到錄音室開金口唱歌,哼唱起你我都超級熟悉的台語經典民謠《白鷺鷥》,讓整首創作增添更多情緒上的堆疊,也淋漓盡致的展現玖壹壹在歌曲上創意。洗腦台曲《LOCAL》除了在歌詞上帶有娛樂性之外,連舞蹈、服裝都帶你回到正港LOCAL的氛圍,舞蹈編排加入充滿台味的舞蹈元素:亞洲蹲、皮帶甩、機車騎,服裝三人則以「古著風」的造型讓你感受真正屬於本土的T-POP。

MV大咖助陣!本土天王吳宗憲、正港大媽林美秀入鏡搖擺
LOCAL不分年代,我有我的STYLE! 帶動全民作伙 亞洲蹲搖起來

玖壹壹為了在MV中呈現最道地的正港味,特別邀來家喻戶曉的本土天王吳宗憲及正港大媽林美秀助陣,分別以場景串接,再結合逗趣舞蹈,引領粉絲們身歷其境,從MV帶你回顧正港LOCAL場景:熱炒店、傳統市場、廟口、檳榔攤,阿公店、紅包場、眷村等等。洗腦台曲《LOCAL》的推出,將讓你在視覺、聽覺有五重天的感受,隨時隨地都能跳動起來,成為T-POP的代表神曲!2020你我的悶,後疫情時代的歡樂,在這首歌裡找到並直抵情緒的出口。

02. 愛你不踩煞車

專屬玖壹壹風格 廣HIGH情歌《愛你不踩煞車》
加滿油為愛上路!未來的旅途 就讓玖壹壹陪你一起衝
不顧一切踩到底!就是要你聽到耳朵出油

誰說情歌悲傷?誰說情歌要哭訴?
玖壹壹暨《沒你我沒差》後,再度以廣HIGH節奏作為編曲基底的創作,但這次創作不同於以往的舞曲風格,以情人的相處模式加入廣HIGH元素,整體風格呈現節奏感與速度感,顛覆你對情歌的感受。《愛你不踩煞車》歌詞創作主要由春風首先操刀完成,後續加入健志的饒舌歌詞及洋蔥的編曲,讓整首歌成為又HIGH又SAD的最新情歌曲風。

洋蔥首度嘗試英文段落哼唱
I LOVE YOU I WANT YOU TO KNOW
BECAUSE I WILL LOVE YOU WITH MY SOUL 「蔥式英文」成歌曲亮點!

目前流行音樂中的王道搭配:嘻哈加上抒情,有段英文詞的設計更能突顯整首創作,洋蔥特別在哼唱上加入了個人特色,以二段蔥式英文詞:「I LOVE YOU I WANT YOU TO KNOW、BECAUSE I WILL LOVE YOU WITH MY SOUL」;成為《愛你不踩煞車》的聽覺亮點;歌曲中的愛你不踩煞車也以台語發音「愛你毋打動」融合歌曲以押韻的方式呈現,這首由玖壹壹創作的歌曲再次呈現不同語言,口白直接的歌詞道出愛情觀。

03. 甕仔雞

翻玩韓語 玖壹壹哼唱竟成台灣道地佳餚
健志首度嘗試呢喃唱法!到底是「歐兜ㄎㄟˇ」還是「甕仔雞」??

新專輯收錄抒情歌《甕仔雞》,把美味上桌的台灣佳餚唱進歌曲,這次傾訴的對象是一隻台灣土雞,貫穿整首歌曲精髓的「甕仔雞」其實是玖壹壹以韓語「歐兜ㄎㄟˇ」(中譯:怎麼辦)為靈感發想,創作中,三人在錄音室中唸唱唸唱久了發現歐兜ㄎㄟˇ很像台語諧音的甕仔雞,哼唱起來與這首歌的押韻超搭,現場立即將歌詞方向修正為甕仔雞,再連結雞的思維與生命的關聯性,因此創作出這首《甕仔雞》;口吻以呢喃、悲傷的情緒演唱,這也是健志首次在一首歌曲當中以哼唱為主,恰好適合健志的低音唱腔,在慢歌當中突顯出特色。

玖壹壹開示:「甕仔雞」比喻生命的短暫,要把握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玖壹壹創作上常以比喻或是寫實的方式闡述自己看到的現況,這首歌曲在經過三位討論後以甕仔雞比擬生命的短暫,從甕仔雞的價格比喻人生的價值觀、以甕仔雞下肚比喻備受親人保護,要好好的珍惜真心對待你的人、用Fly Away比喻生命的短暫,要好好把握你擁有的一切;互相尊重、彼此疼愛是「甕仔雞」的精神存在,翻玩各種平凡生活的事物,讓人感受到他們對生活的觀察、結合音樂創意的無窮極限。

04. 過來我家坐

做你的好厝邊!本土天團玖壹壹放送熱情邀請你《過來我家坐》!
家門開啟!你到底要不要來?玖壹壹三人全程台語開饒 洋蔥Rap起來展現快嘴功夫

家門開,你來不來!?平民天團玖壹壹7月22日高唱最新單曲《過來我家坐》,傳遞滿滿熱情和人情味。此次三人同時以台語饒舌的方式進行演唱,特別是洋蔥已經許久未開饒,這次更難得展現快嘴功夫!全曲以台語道地演唱,希望能夠更接地氣,以口語化的方式呼應左鄰右舍常常會說「來我家坐」的概念呈現。這首單曲也是澎湖閉關創作的其中一首歌曲,由洋蔥進行初步編曲,再加入更多元的音樂元素進行製作。當初三人創作《過來我家坐》的想法,來自於閉關時,發現好多天都沒有公司的同事、朋友來探望,好像少了點靈感,三人討論是否能夠有澎湖在地的朋友們能夠來坐坐,激發創意、解悶,這首單曲就此誕生。健志笑說:「聽到旋律就覺得很適合大家一起在我家的感覺,就如同里長伯的家般親切,大家有事沒事都可以去串門子,在家裡就可以解憂。」

洋蔥家坐有規矩!「可喝不可吃」 歌曲傳遞「里長伯」親切感 健志高喊「家裡是解憂的地方」

這次MV場景特別打造「玖壹壹專屬公車:玖壹壹打鐵巴士」,用此比喻成一個家,在行駛的過程中陸續邀請朋友上車,以派對狂歡的形式呈現,音樂曲風也特別適合在朋友聚會時播放。問到三人平時邀請朋友「過來我家坐」時都在做什麼?洋蔥回應:「自己家裡有錄音室,所以常常有很多朋友、藝人曾來錄音過,但自己有個堅持,就是錄音室裡絕對不能吃東西,但是可以喝酒放鬆。」;健志則認為家裡是與朋友相聚的最佳場所:「大家喝紅酒,一起玩Switch,輸的人就罰酒。在家喝酒有個好處就是比較安全,喝醉了就在家裡休息,也不會鬧事。」而春風則是反操作,自己很少找朋友來家裡坐,都是在公司坐比較多,「一群人打打電動,重點不是做什麼,而是跟誰在一起!」

05. 邊緣人

我邊緣 但我不孤單《邊緣人》
每個人對於邊緣的定義都是不同的,有些人是自己想獨處,有些人是不善於交際,有的人把宅當成邊緣的定義⋯⋯
玖壹壹想把那些心聲都寫下來,也許其中就有你的「邊緣人」屬性。

玖壹壹創作以年輕人常使用的網路議題作為靈感發想,這首單曲以網路用語「邊緣人」作為創作靈感,泛指被故意冷落、排擠或孤立的人,歌詞中以一體兩面的方式呈現。《邊緣人》這首單曲讓大家自我定義,誰說我宅在家裡就是邊緣人,誰說朋友找我出去我不能是自己心中的邊緣人,但這首單曲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大家都能關心你身旁的好朋友,而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排斥相處,讓他獨自一人享受孤單人生。

《邊緣人》是玖壹壹在澎湖閉關四天所創作的歌曲之一,三人首次移師到離島嘗試新的創作方式,每天除了尋找靈感的出海行程之外,其餘時間則以長達一天12小時密集討論,《邊緣人》則是首波玖壹壹在澎湖腦力激發誕生出的創作。

每個人對於邊緣都是不同的定義,玖壹壹三位對於邊緣人的帶入感也不同。
像春風就說:「有時候就是想要一個人待著,享受只有一個人的感覺,也許看似孤獨,但我覺得內心很滿足。」
健志則表示:「是一種特立獨行,獨來獨往的感覺。」
樂天的洋蔥則說:「我覺得我在編曲製作的時候是邊緣人,一個人在錄音室可以待上好幾天,沒有人可以左右我的想法,而且我會沉浸在創作中,大家約我去喝酒我都會直接毫不留情的拒絕!我樂在其中!」
這首單曲希望大家縱使是邊緣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態度!

06. 大家樂 Ft. 阿聖

YO聽有保佑 YO聽有開心 YO聽立馬回家去

單曲《大家樂》採用了中式傳統樂器「嗩吶」貫穿整首歌曲,並邀請知名嗩吶演奏者——阿聖擔任樂器編曲,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並呈現了玖壹壹在歌詞中傳達遊子返鄉的心情。嗩吶的聲音有著獨特的韻味,被人們視為神賜之禮器,恰巧也呼應了歌曲《大家樂》的心境,歌詞中寫到「哼一首我們的歌,越大聲就越快樂,望著家鄉的景色,我祝福大家樂」,透過嗩吶弗遠遼闊的聲響,以歡天喜地及節奏明快的編曲方式,比喻玖壹壹在這首歌曲上的創作:希望帶給大家快樂,並聽到歌曲中的涵義,深刻體悟家鄉的重要。

《大家樂》散播歡樂散播愛

問到玖壹壹三人對於這首歌的期許,三人不約而同的希望這首歌曲能夠「散播歡樂散播愛」,《大家樂》主要是送給在外打拼的遊子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家鄉的重要。人生最富足的時刻是與家人團圓,家對於任何人,都是出生與成長心理情懷最糾結的,心裡最美麗的那片土地其實就是家。讓我們聽著這首大家樂,一起回家散播歡樂散播愛。

07. 偶喜翻你

玖壹壹譜出輕快情歌,管弦樂+美國鄉村+二胡搖滾貫穿全曲
由玖壹壹洋蔥統籌製作,編曲上以大編制的管弦樂貫穿整首,美國鄉村搖滾風格作為基底,在歌曲中更加入中國元素二胡增加豐富度,透過《偶喜翻你》這首歌曲譜出內心最真實的情懷,洋蔥認為情人間最浪漫的事,就是兩人牽手走在沙灘上一起看海,一起坐在草地吹風看著草枝搖擺。關於這首歌的誕生,很多情人其實不敢大聲說出「我喜歡你」,或許會緊張結巴而說出「偶喜翻你」!玖壹壹希望透過這首歌曲,讓更多想要告白的情人們,可以直接用這首歌曲示愛。

少男情懷總是癡,玖壹壹最浪漫的事原來是⋯⋯?
每一段感情、每一對情人或許都會幻想和偶像劇的男女主角一樣,成為大家祝福的對象,甚至經歷很多浪漫的情節,但回歸現實,其實只是希望另一半能夠陪伴在身旁,給予最溫暖的雙手,就已足夠。問到玖壹壹三人做過最浪漫的事: 健志認為努力工作,做個真男人就是對另外一半最負責任的事;洋蔥則是獨自一人從台中開車到花蓮送上生日禮物;春風則說最浪漫的事不是用嘴巴說,是要放在心裡的,只有他自己和另外一半知道。偶喜翻你!玖壹壹希望全天下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08. 來個蹦蹦 Ft. Ella 陳嘉樺

每天生活緊繃 就是要一起蹦蹦
工作中,我們為了會議、面對客戶、隨著下班時間倒數,仍有滿桌的待辦事項
家庭裡,我們扶養爸媽、照顧孩子,看著鬧鐘時針設定,依舊滿滿的家務繁忙
處在這現代社會框架,你我肩負著不同的角色,那種無時無刻,循著場域、身分而起的斜槓人生。
Ella 陳嘉樺,她是媽媽、是老婆、更是樂壇SUPER STAR;玖壹壹是兒子、是老闆、更是平民天團。

《來個蹦蹦》4字乍看新奇,其實就是表達好友們相約出門跳舞;無論你在哪個行業,為家庭、為事業而忙碌,各式各樣的角色,都是需要一個能好好放鬆的空間,請把握那短暫週末、假期,好好充電玩樂,再繼續回到崗位上拚下去!貫徹努力工作、用力玩樂的人生態度。

玖壹壹挑戰音樂新嘗試,這三位傳遞熱鬧歡樂的「派對俠」,這回邀來女子天團S.H.E:當中渾身是勁的「解接」Ella陳嘉樺跨刀讚聲,4人把他們的幽默感、意想不到的創意、生活體悟、喜歡熱鬧的元素,成為注入這首歌的快樂配方,歌曲呈現出兩種不同角度對話,在創作、演唱、練舞、聆聽各個階段都是快樂至上,就是要把開心氣氛拉到最高點!

忙著回訊息、趕行程,快速且複雜,難免有疲累,真的要好好喘口氣,那責任我們始終努力拚著,「暫時登出」只為了繼續再戰!
聽著這首歌,你將瞬間進入一場專屬的舞池派對,只有歡樂、擁有放鬆,隨著極具記憶點的旋律搖擺吶喊,特別打造「蹦蹦舞」讓你能聽著音樂搖擺、釋放舞魂!務必服用!《來個蹦蹦》絕對是一首讓你「此刻放鬆」、「做你自己」的快樂解藥。

09. BIG BOSS

立志當自己的大老闆,要做啥攏我講
正港味嘻哈歌曲《BIG BOSS》 做頭家乎你爽
讓你當自己的大老闆,帶著兄弟一起站上殿堂

玖壹壹新專輯中收錄的第二首正港台味的嘻哈歌曲《BIG BOSS》,主要是期許自己能夠在事業上努力,成為自己的大老闆,不管出生高低,都期許能在有朝一日變成「董仔」,能夠帶著身邊所有的朋友一起站上最高的殿堂。三人堅持音樂路11年來,經歷不同打擊與嘲諷,走過艱苦,如今創立品牌「混血兒娛樂」,在身為老闆後努力扶植旗下更多音樂人,三人在越過困境後也更為團結,努力打拼一定是那成功的不二法門。

《BIG BOSS》曲風充滿異國風情,歌詞創作一樣突顯玖壹壹擅長運用不同語言的結合,更在這首單曲特別加入道地的嘻哈用語GHETTO、HUSTLE等等,編曲上以佛朗明哥結合嘻哈的曲風呈現,藉由輕快特殊的音樂伴奏搭配重拍的節奏,歌曲充滿記憶點的嘻哈曲風搭配,猛烈具有衝突感的方式唱出這世代的心聲。

10. FIRE 火

玖壹壹 X 187INC謀殺有限公司 X 賴慈泓 X BCW X 草屯囝仔 X 臭屁嬰仔 X 艾文同學
7組團體 14位藝人 融合不同的風格和聲音

混血兒娛樂成立至今邁入第五個年頭,這次以玖壹壹為首,集結了187INC謀殺有限公司、賴慈泓、BCW、草屯囝仔、臭屁嬰仔,以及年紀最輕的IVAN艾文共同創作,由玖壹壹洋蔥擔任製作人之一,這是2019混血兒娛樂五週年的大計畫,歌曲創作以所有人面對生活及工作的態度為出發點,展現出每位藝人各自的風格及想法。所有夥伴團結,這就是我們的狀態!

2020年9月11日
玖壹壹
第五號最新大碟
【LOCAL】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