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樂大師:貝多芬 (Classical Master:Beethoven)
專輯 - 6 首歌曲 |

世界音樂大師:貝多芬 (Classical Master:Beethoven)

2020/09/06
試聽 聽全曲
伴隨著優美的樂曲 閱讀音樂家的故事

西元1770年貝多芬出生在德國萊茵河畔的波昂,是一個擁有音樂背景的家庭,而他的父親及袓父都曾是宮廷中的樂師。貝多芬三歲時就展露出他的音樂天份。
在1822年貝多芬耳朵全聾,但在這期間完成了以席勒「歡樂頌」譜曲的第九號交響曲和D大調彌撒曲。

樂曲分享
F大調第六號交響曲:《田園》
聽著這首曲子,就像走在大自然,可以感受到河流、小鳥和樹木,充滿生命力。可見貝多芬非常喜歡大自然呢!

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快樂頌)
哇!想要將這首曲子聽完,竟然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呢!第一次演出時,觀眾還起立鼓掌了五次,貝多芬非常的感動。

C大調第一號交響曲
海頓、莫札特這兩位是貝多芬學習的對象,所以這首曲子跟他們的風格有點像,不過這還是貝多芬自己創作的喔!

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命運》
這首曲子一開始就引起人的注意,好像有誰在敲門?貝多芬的秘書就說,貝多芬在寫的時候,就認為是命運在敲門。

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英雄》
本來這首曲子是要獻給拿破崙的,不過後來拿破崙說自己是國王,貝多芬一氣之下,就改成「紀念一位英雄人物」了。

鋼琴獨奏曲:《給愛麗絲》
這首曲子是貝多芬寫給一個叫做「Therese」的女生,因為他當初寫的時候,字太亂了,才被其他人認為是給「Elise」。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