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隸式
專輯 - 12 首歌曲 |

大隸式

2015/08/06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音樂還有什麼可能?饒舌還能如何進化?
一種無所畏懼的態度;一個無限融合的方程式
嘻哈搖滾創作新星
大隸 首張個人創作專輯
《大隸式》
Da lead's theory

2015/ 8/6
本勢製作 種子音樂發行



大隸(原藝名”Don P當屁”)得到麻吉大哥黃立成的祝褔和同意後,從“麻吉”單飛,開始個人的音樂生涯。這次他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埋首創作,從專輯企劃、歌詞、曲、錄音製作全部自己包辦,跳脫以往純嘻哈饒舌的曲風,加入了搖滾、電音、R&B等元素,把自身的創作能量開到最大化,並重新檢視自己過去的生活、思想、情感和人生目標,把自己的故事和內心最深層的體悟,寫成了一首首撼動人心的歌,打造出一首首《大隸式》歌曲,完成這張全創作專輯。主打歌之一《再給點時間》的MV女主角,請到了人氣團體【大嘴巴】女主唱愛紗來詮釋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第三波主打歌則邀請新生代話題女星陳艾琳合唱,並為這首歌的MV擔綱演出。大隷單飛後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大隷式」,預計在2015年8月6日正式推出。

首波主打-《地下鐡》Subway
與其讓夢想消磨,何不放手一摶。
每個人總有個未完的夢,也許你還在猶豫如何啓程,也許找不到方向但只要我們沿著牆壁摸索,總會有找到出口的一天。
搶在專輯發行前推出第一首單曲「地下鐡」,融合了嘻哈和搖滾的曲風,增加了更多弦律性的唱腔。大隸包辦詞、曲和製作,編曲和配唱則由圈內大師級的音樂人梁永泰terrytyelee為此單曲著色。讓聆聽者能跟著樂音,進到歌曲裡所描寫的錯綜複雜的地下城堡,尋找著自己的內心世界與夢想的出口。

第二波主打-《再給點時間》Some more time
當我們發現,還能為愛情付出的最後一件事,只剩放手
現實的世界早己崩解,所有甜蜜的回憶變得令人痛徹心扉
MV特別邀請和大隸有超過十年交情的「大嘴巴」女主唱愛紗擔任女主角,甜美可愛的愛紗曾和大隸的繞舌團體合作過一首單曲,因此進入「大嘴巴」擔任女主唱。當得知大隸要發個人專輯,她便二話不說百忙中抽空跨刀演出MV。
「再給點時間」的是一首英倫搖滾和嘻哈的完美融合,大隷以狂放的唱腔搭配精妙的饒舌節奏,透過戀愛日記般的歌詞,由打造過吳克群、FIR、李玖哲等天王級傳唱歌曲的編曲大師”奧斯卡”負責編曲,完成這首”隷”式情歌。


第三波主打-《最後戀人》The last lover
打包著各自的行李,帶著彼此的祝福,即將分隔兩地的一對戀人
他們不說分手,只是無奈的被推向各自不同的人生
與新生代話題女星及兩性作家身份的陳艾琳共同合作,陳艾琳為這首歌獻出了第一次錄音作品,也在MV中擔任女主角。這首歌是大隸8年前已經製作好的DEMO歌曲,他用這首歌真實的記錄下這一段發生在他身上青澀又無悔的愛情故事。

★★★★★★★★★★★★★★★★★★★★★★★★★★★★★★★★★★

《Intro-大隸式》Da lead's theory (intro)
他告訴他,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放棄,因為有一天,你也能把自己的故事寫成一首首感動人的歌曲…
向每一位願意聆聽的朋友介紹這張專輯的同時,觀眾席裡有一位重要的客人,他正是十四年前的大隸,正要開始走上音樂這條道路。

《和平鴿》Peace dove
愚昧的戰爭帶來飢荒,環境的反撲控訴著人類無止盡的貪婪,當我們看見和平鴿在天際飛翔,會不會讓我們想起最初的那份”愛與純真”?「和平鴿」歌詞中真實的描述了大隸對這個世界懷抱的願景;怹衷心期望大同世界的來臨,就算可能只是空想,他也要大聲的向所有人傳達心目中理想的世界景象。


《天使的祈禱》Angel's prayer
《再給點時間》二部曲
曾經愛情是我們永恆的信仰
一旦破碎了,再精彩的生活,再充實的日子,沒有妳在,我也不過是行屍走肉罷了。
由梁永泰terrytyelee編曲、配唱,副歌由華人星光大道出身的高愷蔚擔任演唱,他以高亢又富磁性的R&B唱腔,帶出了故事主角內心的惆悵和吶喊;歌詞描述的故事是首波主打歌《再給點時間》的二部曲。



《野馬》Wild horse
世俗的牽絆,讓我們裹足不前
這城市是一個牢籠,要如何掙脫這些腐朽的枷鎖?
真正的野獸,豈能甘心被囚禁。
大隷跨界與民謠搖滾樂團「行李樂團」的合作。「行李樂團」時而樸實溫暖、時而冷冽的搖滾編曲和唱腔,加上大隸迷人的饒舌嗓音組合起來,可謂絕妙搭配,是這張專輯裡的另一大亮點。

《今天答應我》Promise me today
曖昧是最美的,但總不能讓女生無止境等待吧!
今天就勇敢的告訴她 “做我女朋友”
專輯中首支派對主打,House&Rap的結合,就像一對熱戀中的情侶,用這首歌向你心愛的女孩展開追求吧。

《海灘》The beach
夏日的派對在海灘上瘋狂的進行著,你預想不到的玩法與美食,以及艷陽般的戀情,正等待著你(妳)一起加入。
編曲由國內知名DJ-Rico Chang操刀,為此張專輯注入玩樂派對的元素,輕鬆寫意的嘻哈雷鬼混合電音曲風,絕對前衛,忘卻一切煩惱。

《天使的祈禱Remix》Angel's prayer (remix)
和專輯同時推出的混音版本,由梁永泰terrytyelee操刀,加入了90年代”sampler取樣機”混音的元素,為這首歌帶出另一種復古的風味。

《地下鐡Remix》Subway (remix)
和專輯同時推出的電音混音版本,《地下鐡Remix》由國內知名DJ-Rico Chang操刀,讓聆聽者可在原曲嘻哈和搖滾的曲風外,感受到另一種音樂曲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