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
專輯 - 12 首歌曲 |

C'EST LA "V"

2011/01/01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吳建豪
2011全新國語專輯
『C’est La “V”』

C’est La Vie, 源自於法國的常用語用來讚嘆”這就是人生”!


C’est La “V”, 創自於吳建豪2011全新國語專輯


好久不見 這就是吳建豪


LOVE FAITH LIVE 充滿愛 堅持信念 用力活


相信生命裡每一天都有愛


就是最完美的C’est La “V” !



睽違3年 吳建豪 2011最新國語專輯『C’est La “V”』
音樂無國界 環遊世界大製作 刷新華人唱片史的堅強團隊
吳建豪付出了一切努力
誠心打動各國知名音樂人 唱片工作者
跨國籌劃18個月 一同攜手高喊 『C’est La“V”』


◎好久不見 吳建豪 全新專輯 『C’est La “V”』
LOVE FAITH LIVE 充滿愛 堅持信念 用力活
睽違了國語歌壇3年,吳建豪帶著他的全新國專輯『C’est La V』重返國語歌壇。吳建豪懷著謙卑而感謝的心,全心投入這張專輯。他謙虛的說只要幫得上忙,他願意做專輯裡面任何的工作。從專輯主題LOVE FAITH LIVE的發想,到製作時期的邀歌到後期的專輯設計、MV拍攝。吳建豪都全心全力的投入每一個環節,而LOVE FAITH LIVE也的的確確是吳建豪人生中最重要的元素,而專輯的歌曲也緊貼著這個主軸發揮。因此這張專輯就是『C’est La “V”』就是現在的吳建豪,好久不見的吳建豪。

◎數10次的提案 數10封的email 得到來自告示牌金童的大禮
共和世代主唱Ryan Tedder創作對唱 橫跨丹佛 台北 北京
8個月的努力 完成專輯首支單曲”Is This All”

時光回溯到2010年夏天、吳建豪加入環球唱片開始籌備全新國語專輯,同一時間「下一站、幸福」原製作團隊也邀請他擔綱「拜金女王」電視劇第一男主角,在吳建豪的穿針引線下,唱片公司與製作單位開始共同企劃一首為該劇量身訂作的主題曲,並交由吳建豪演唱。戲劇與音樂的配合,看似簡單但其實不然,如何能夠找到一首歌曲,能夠代表吳建豪所想要展現並且演唱的全新單曲,又能符合戲劇的精神與張力?正當團隊們傷透腦筋之際,男主角吳建豪推薦了全美告示牌冠軍搖滾樂團One Republic共和世代的專輯音樂,對主唱Ryan Tedder所創作多首作品激賞不已,包括Apologize(共和世代One Republic)、Halo (碧昂絲Beyonce) 、Bleeding Love (里歐娜Leona Lewis)等,「Ryan 是我的偶像、而這是我的專輯跟我的戲劇。」吳建豪的意見發表、讓”直接邀歌”成為當時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如何讓告示牌創作金童為華語歌手譜寫全新歌曲?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但卻在努力下發生了。大量的email、提案報告、英文腳本、禱告,一個月過去沒有消息,最後送出吳建豪的演唱畫面,沉默已久的收件夾終於收到一封新郵件,來自Ryan Tedder、內容只有一句:「這個星期讓我試著寫一首新歌給他。」這個他不是別人、正是吳建豪。
歌聲為血肉、搖滾為骨架,再加上管弦樂的磅礡氣勢,一首跨國合作的全新單曲終於誕生。製作老師畢國勇,不辭辛勞尋找北京管弦樂團為該曲演奏配樂,以小提琴編制為首從前奏破題而入,烘托了吳建豪充滿男人氣味的演唱,也讓整首作品風格獨具充滿國際感。由Ryan原創歌詞翻譯而成的中文詞『我在追尋甚麼東西、原來不過都只是空氣、So is this all I’ve been waiting for?』訴求著自我反省以及自我追尋的重要性,這也正是吳建豪現階段最想表達的人生觀。
一首3分39秒的作品、花了8個月的時間,這是睽違三年吳建豪的全新國語單曲Is This All。說來簡單,但吳建豪努力了很久,這一切,真的得來不易。

◎ 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 譜寫製作英文單曲 敲響亞洲流行樂壇

除了邀請到了告示牌金童Ryan Tedder跨刀之外,Vanness還邀請到全美冠軍葛萊美獎得主火星人布魯諾詞曲來製作全新單曲,以鋼琴旋律為主幹加上搖滾,嘻哈,R&B等音樂元素,描述試圖喚醒且喚回情人注目眼光,如何的讓一個男人既深情又悲憤!一首值得期待的新世代情歌。

◎義氣相挺 仔仔周渝民開口RAP 相隔9年F2音樂再撞新火花
F4合輯之後首次合作 <DO IT> 獻出RAP處女作

吳建豪的新專輯不僅國際化同時也找來各方好友合作,同樣來自F4的仔仔這次也跨刀相挺,唱的還是需要口齒清晰、節奏明快的”RAP“,專輯中的新歌「Do It」需要一位說唱厲害的MC來唸RAP,吳建豪獨排眾議力薦好友仔仔,沒想到在眾人懷疑的眼光下,仔仔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完成這首歌的RAP,並且大獲好評,讓所有聽過這首歌的人都忍不住豎起大姆指叫好。
從F4結識,如今吳建豪和仔仔各有不同的發展,剛出道時曾經相約去KTV飆唱,因此吳建豪才知道原來大家以為ㄢㄤ不分口齒不清的仔仔原來是個深藏不露的RAP高手,當下吳建豪就跟仔仔立下約定:『有一天我出個人唱片一定要找你來唱RAP。』仔仔也豪爽允諾。兄弟間的約定終於在這張『C’est La “V”』專輯成真。
在錄製專輯前大家都對吳建豪力薦仔仔覺得有點不解,怕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但見識過仔仔RAP功力的吳建豪堅持一定要仔仔來錄「Do It」的RAP,這也是兩人繼F4專輯之後的首次合作,決定要請仔仔跨刀後,吳建豪問他:『你來幫我唸新歌的RAP好不好?』仔仔還心有疑問:『你確定嗎?』吳建豪對仔仔信心十足:『你一定可以。』仔仔搞笑回應:『好啊,你不怕我就不怕啊。』錄音前兩人密切溝通歌曲感覺,原本吳建豪還想請仔仔自已寫詞會唸得更順,仔仔表示怕破壞原本歌曲整體感覺,因此照著原詞進錄音室,細心的仔仔還問吳建豪:『要什麼樣感覺的RAP?』吳建豪答:『我要仔仔STYLE。』
仔仔果然不負好兄弟的期望,只花不到一小時就錄好「Do It」的RAP部份,出來的成果也讓製作人及工作人員都驚為天人,口齒清晰不說,節奏感也是好得不得了,讓所有人都大力讚賞吳建豪的力薦果然為這張新專輯加分許多,讓吳建豪也很得意。兩人都十分開心能夠完成當初的約定,吳建豪說:『仔仔這次幫我錄這個RAP,真的唸得很好,大家在聽專輯的時候一定要聽聽他的實力。』

◎知名大師 Lyle Beniga編舞 舞蹈團隊五天四夜遠赴洛杉磯練舞
超炫舞步 撼動人心 『說愛就愛』

舞藝已經備受肯定的Vanness,一直在思考要如何自我突破、自我提昇。把更新更炫的舞蹈帶給所有樂迷朋友。因此在這張專輯找到了這首節奏感強烈的『說愛就愛』。Vanness就開始積極透過友人,透過介紹努力的尋找國外知名的編舞老師來替這首歌編舞。經過了1個多月的努力,曾經為眾多日韓及美國藝人編舞的Lyle,被這首歌的旋律及Vanness的誠意打動,決定替Vanness量身打造最適合他與這首歌的全新舞步。初看到這支舞,所有工作人員驚呼連連直呼這舞太難了。動作繁多、節奏感超強,從頭到腳從頭到尾都是舞蹈美感和力量完美結合的展現。因為五到真的很難也很複雜,Vanness和唱片公司商量後,在最短的時間排除萬難和台灣的舞蹈團隊一行人飛抵洛杉磯展開五天四夜的魔鬼特訓,期待能將這個超難舞蹈練好。辛苦有了代價,回台後的排練得到了如雷的掌聲和驚呼。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和音樂完美結合,撼動人心的超炫舞步所征服。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