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影
專輯 - 2 首歌曲 |

留影

2020/08/25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你何曾想過,自己走了後的世界,會有甚麼不一樣嗎?

我想過,我想世界不會有任何改變。地球還是這樣轉,日子還是以目前的速度過去,A先生繼續到茶餐廳叫早餐A,B小姐繼續為上位取悅別人。我會想,人死後化為灰燼,風吹即逝,萬般帶不走。如那年看電影時女主角所說:「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那為何還要努力做?

正如Dovey沒想過要萬千寵愛,也不追求每一個聽眾的認同,那麼為何還需全心全意全情創作自己的音樂? 不過是為了向自己交代吧。

「春去秋來留不住,花隨風落影長守」

《留影》說的是我們五人的態度。創作音樂不容易,組樂隊遇上的阻滯就更難。五個人,總有人毫無預兆的想要離隊,把想要留下的人推到深淵。但還是堅持住了,Dovey在2010年隨着新鼓手的到來,終於算是穩定下來。好不容意跨過障礙,我們就寫下了《留影》這首歌。

在走向一個目標以前,我們很多時也得弄到自己焦頭爛額,還是做不了。滿身傷痕還要堅持,不過是希望隨着自己越走越遠,身後的影子漸漸拉長。那麼一刻,有一首歌、一句詞、一個音符,讓你記起我,讓我記起我是誰,就好不錯。

有說大部分人的人生有九成以上都奉獻給工作,為別人的企業打工,對自己或有短暫的好處,卻難得着靈性的修養。但願《留影》讓你勇敢追隨心中所想。即使最後為現實低頭,有那麼一刻做過一個讓自己了不起的人,就已經無悔。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