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我的自尊
專輯 - 1 首歌曲 |

別管我的自尊

2020/01/3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不管是在家裡、學校還是工作場域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總是有或多或少的拉扯,在這些溝通與妥協的過程中也難免會有忍讓甚至是傷害。
往往我們為了彼此建立的感情、為了工作的薪水、為了不被排擠孤立,多數人會選擇無視自己感受,即便內心很受傷或者是感受到被傷害了自尊,但還是繼續強顏歡笑的在大家面前希望能夠好好把日子給過下去。
這首歌曲想要傳達的就是這樣的心情,即便在真實生活或是社群媒體上,心裡明明知道哪些人只是虛情假意,但自己卻又沒有勇氣傷害表面和諧,進而在歌曲中產生了對生活的控訴。

別管我的自尊是一首歇斯底里,自己與自己對話的音樂風格,其中編曲帶有類似百老匯音樂劇的古典曲風,讓人感覺到整首歌曲充滿華麗與魅惑的色彩,中後段為了呈現出振諾的崩潰、失去自尊、歇斯底里的吶喊加入了搖滾Metal、爆裂的鼓聲、電吉他來傳達內心衝突的張力,最後一段編曲以恐怖電影般的未完成戲劇感,留伏筆表達出振諾對這一切的妥協、接受。

該曲的歌詞也充滿了畫面感以及想像空間,華麗百老匯般的編曲,使該曲充滿戲劇張力,王振諾的演譯帶有踐踏自尊的味道,該曲有個百迴千轉的轉音,真假音的轉換,不論從技巧性還是情緒的掌控方面來說,都有一定的難度。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