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
專輯 - 4 首歌曲 |

咦?

2021/10/22
試聽 聽全曲
4 首歌曲
咦?
一個年輕人在社交網絡上利用率高到離譜的發言句式。
就在剛剛過去的這一秒鐘,大概全世界以中文為主要交流方式的社交網絡上,又有幾百萬人發出了這樣的疑惑。其中也包括看到這張數字專輯的標題的你。

如果此時此刻,你不是在音樂平台的首頁,而是在你的微博、Ins、朋友圈的評論區看到這個字和一個頭頂問號的「表情包」,而你心裏的第一反應居然不是「這人怎麽能發語音」,只能證明你的年齡,肯定不是個小數字。

20歲時,走在街頭喜歡發出一聲怪叫「WAAAAZZZZUP!!!!」的范丞丞,對那些對年輕人不以為然的人,大概也是這麽看的。在上一張作品《EMERGING》中,還只有「20」歲的丞丞,和很多同樣在那個年齡就承受紛擾的年輕人一樣,音樂中想要沖破束縛、對抗外界紛擾、想要宣告自己的時代到來的情緒撲面而來。

但2021年,恰巧在二十的後面多了個「1」的范丞丞,好像有了點新的想法。
用「咦?」,這樣一個看似無厘頭,充滿了疑惑的名字作為個人EP的標題,就是范丞丞自己的想法。其實,時代的到來只是年輕人面臨的第一道坎。20歲的年輕人覺得王位觸手可及,而21歲的范丞丞更早地明白了登上王座的過程中還有多少荊棘未知。

是化身二次元裏的英雄一味猛打猛沖,而錯過生活中很多未知的美好;
還是時刻保持疑惑,保持一點點愚蠢,對每一個疑問都多問一句為什麽?
即將21歲的范丞丞,不介意讓自己做那個總是疑惑的孩子。
畢竟沒有了疑問和好奇心,這世界還有什麽意思。

范丞丞生日特別企劃《咦?》數字專輯,
共收錄4首歌曲。

曲目列表:

1)Born to Lose:
一首Emo Rap歌曲,范丞丞在歌中直面年輕人都會經歷的失敗感,描述了和他同齡的2000s一代,即使外界認為的成功者,也會有經歷低谷的挫敗感和對前路的迷茫。

編曲以弦樂形成柔軟模糊的情緒化氛圍,訴說著在各種壓力席卷而來的現代生活中,在充滿困惑和不確定性中成長起來的二十一代,面對生活低谷的小情緒。

21歲的范丞丞,第一次用音樂捕捉到這樣的低落情緒。和很多人以為這樣的音樂表達的只是消極避世不同,實際上,年輕人想要正視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低落情緒,通過音樂將情緒釋放,在思考中走出迷茫。

2)MAD!:
范丞丞作詞作曲,陳令韜製作,正如歌名《MAD!》所示,范丞丞化身超級英雄漫畫中的大反派,以臺詞口吻回應惡意攻擊。
全曲編曲層次豐富,范丞丞站在高臺上以「why you mad huh?」的自信態度大聲呼喊,在這個時代,隨意的一點生活點滴可能都會被當作攻擊話柄,而對他們的回應只需做好自己。

3)2:
沒錯,就像專輯名稱《咦?》一樣琢磨不透的《2》,卻是一首用奇怪視角,結合了旋律說唱和R&B元素的情歌作品。
beat以吉他為核心,范丞丞以戲謔中帶著點俏皮的口吻,對心愛的女孩表達「希望世界上有兩個你」的奇妙幻想,用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描摹一個《魔戒》和《阿拉丁》的神力加持下,對一個心愛女孩雙倍的愛的強烈情緒。

4)Proud of Myself:
一首Emo Rap歌曲, 歌曲表達與第一首《Born to Lose》相呼應,從「生而失敗」到「天生驕傲」,象征著范丞丞自我認知的進化。同時有著catchy上口的副歌旋律,是范丞丞期待歌迷與自己共同歌唱、共同獲取能量的禮物。
所謂「Proud of Myself」,就是不被片刻的挫敗與低落情緒困住,不再因別人的看法和言辭迷失。正如歌中所唱,Work so hard的人必然會懂得自己的價值。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