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草的味道
專輯 - 1 首歌曲 |

檸檬草的味道

2023/10/2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聽了19年,越來越懂在愛情裡這句話的真諦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
「經典翻唱活動」
TRACK NIGHT 「檸檬草的味道」
流行天后_蔡依林Jolin Tsai
2004至今情歌軌跡最得失戀人心的一首分手歌
Jolin慢情歌榜上必選經典曲目

MZ世代甜辣創作女聲 ANGIE安吉
2023 聲音演繹80年代復古時尚
全能音樂製作人 GJ蔣卓嘉
為ANGIE安吉 量聲訂造「似曾相似又充滿新鮮感」輕電音檸檬草新味道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第9首經典曲目「檸檬草的味道」,收錄在亞洲天后蔡依林Jolin第六張專輯「城堡」裡,由李焯雄填詞、李偲松作曲,在這張展現各種音樂曲風的專輯裡,「檸檬草的味道」屬於專輯裡最情感濃郁深刻的『慢歌擔當』,展現了蔡依林獨有的、細膩的聲音表情,以及從內斂到釋放的情感張力;這首歌的歌詞「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更成為一代情歌經典金句,聽了19年,困在愛情裡的你,或是已經斷捨離的她,越聽越懂得,在心中感謝每一段投入情感的「我們」。

2023年版「檸檬草的味道」由甜辣創作女聲ANGIE安吉演唱,在知道自己要演唱這首歌時,心情非常複雜,因為這首歌的情緒與畫面都是她的「第一次」,需要跳脫出自己的舒適圈,釋放更多更飽滿的情緒來達到歌曲的意境;而這首歌的製作人GJ蔣卓嘉製作這首歌時,以安吉的聲音特質出發,將這首00年代的經典情歌,再往前推到80年代風格,編曲特調出一種「輕電音」味道,整首歌曲的氛圍讓安吉想像自己是以「聲音」穿著80年代復古造型來演唱,穿越到歌曲的時空裡,創造出一種「記憶中似曾相似」的情懷感。

編曲以80復古的鋼琴和迷幻感合成器開始,將大家傳輸到一個充滿「80年代」聽覺空間裡,整曲使用許多復古的電子鼓組音色,和極具辨識感的空間感效果器,增加歌曲的節奏感,融合Angie安吉歌聲中獨有的清亮和微甜感和轉音,感受80年代的純真美好!
某些味道,會讓大家回到某段回憶,旋律也是,歌詞也是。以前的經典風格是一種「既視感」,會在生命的某些時刻回放,無論是在哪個時空遇見這首歌,都能在此刻享受回憶裡的各種酸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