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倆沒有明天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倆沒有明天

2015/06/1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我倆沒有明天】 單曲介紹


『 愛到很敢說,我倆沒有明天。
當我望著明天,此刻便是我最後的記憶。
當我知道我們沒有明天,再也不捨拆解任你心醉。』


Weiwei 黃建為三年前便決定,結束民謠療癒詩人的狹隘形象,勇敢的把自己對音樂的完整想像力發揮,期間歷經80首demo創作,持續驗證心裡對音樂的真實感受。最後融合成功,將最擅長的民謠咬合舞曲節奏與能量,完成蛻變後的第一首單曲【我倆沒有明天】。

回憶製作,以DJ拼接素材的製作過程非常刺激,Weiwei首先以袁偉翔的鍵盤鋪底,再將所有素材二次編曲,並找來他在華語樂壇最喜愛的混音師Paul顏仲坤擔任混音。委由Kate廖瑩如填詞時,Kate曾經問過Weiwei:『這首歌將會完全拆掉過去的你,丟出最真實的你,觀眾不見得能跟上,你OK嗎?』,Weiwei回答:『Why Not? 曾被拆解而重生的生命,只會留下真正自我認同的自己,這樣的成長是難得的。我樂意跟我的聽眾分享這份信念。』

【我倆沒有明天】單曲捕捉了Weiwei黃建為醞釀三年的舞曲能量,巧妙的是,在經歷舊金山與英國的旅行後,單曲後期製作與封面設計在英國Spondon完成,封面由 Weiwei的一對表弟Sean James & Joshua James共同設計完成,Joshua繪製的彩蝶,比喻生命美麗卻短暫,飽滿的色彩呼應了單曲華麗而靈活的音樂能量。Sean 大膽嘗試讓彩蝶與灰蝶相對,用對比手法說出時間在愛情裡即使沒有明天也願振翅而舞的感性隱喻。同時也呈現嶄新的的流行魅力,以及歌手在歌曲創作上的成長,這些特質將帶領樂迷走進Weiwei黃建為音樂旅程的全新篇章!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