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
專輯 - 3 首歌曲 |

心念

2020/08/08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星音符劇團誠心呈現《紅樓夢》話劇,在馬來西亞星音符劇場粉墨上演!

星音符劇團特意邀請美國音樂人為《紅樓夢》話劇量身打造兩首原創新歌:【心念】和【黑夜將殘的爐光】,歌詞內容猶如紅樓夢的縮影。 【心念】是女主角鍾潔希與男主角林霆堅深情對唱的主題曲。 【黑夜將殘的爐光】則為話劇的插曲。聽懂這兩首新歌,就看懂了紅樓夢。此外,《紅樓夢》話劇肯定少不了家喻戶曉的【葬花吟】。星音符劇團對此也下足功夫,請來美國音樂家重新為【葬花吟】編曲,由飾演“林黛玉”的鍾潔希演唱。

曲目介紹:
《心念》展示了林黛玉和賈寶玉之間最真最純的脫俗愛情,在世俗邪惡繁雜的羈絆下,被迫分離的無奈心情,表達了情侶之間在兩地相戀的承諾、思念、守候和憂心。

《葬花吟》是《紅樓夢》第二十七回中林黛玉所吟誦的一首古體詩,展示了她在冷酷現實摧殘下的心靈世界,表達了她在愛與恨複雜的鬥爭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焦慮和迷茫。

《黑夜將殘的爐光》展示了林黛玉出淤泥而不染、遺世拔俗的高雅情衷,表達了她對世俗的邪惡污穢感到心灰意冷的人生感慨,嘲諷人世間的虛偽與虛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