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徒(有聲書)
專輯 - 22 首歌曲 |

女生徒(有聲書)

2020/08/20
試聽 聽全曲
22 首歌曲
晚安!我是一個沒有王子的灰姑娘。
我在東京的哪裡,您知道嗎?
我們再也不會見面。

《女生徒》一作榮獲第四屆北村透谷紀念文學賞。
日本無賴派文豪—太宰治,完整呈現少女正逢青春時期的不安心境。

  《女生徒》不僅有情境配樂,還有中日雙語朗讀,讓讀者更能融入文中多變又纖細的少女情感。太宰治雖為一名男性作家,卻能細膩地詮釋少女的心境,正逢徬徨不安的青春時期,面對充滿未知數的未來,無所適從的她該抱持何種心情來度過這段煎熬?

  青春少女複雜的獨白,彷彿是一幅幅來回反射的心電圖,以最直接的形式呈現出了書中人物想與讀者傾訴的心聲,讓她的不安、她的無奈、她的憂愁,輕輕淺淺地繚繞在我們內心最柔軟之處,一窺女性溫柔卻強韌的生命力之美。

✦ 作者介紹:

太宰治 Dazai Osamu (1909~1948)

  與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並列為日本戰後文學的巔峰人物,被稱為「昭和文學不滅的金字塔」。本名津島修治,生於一九○九年,青森縣北津輕郡金木村。父親曾任貴族院議員。中學時期成績優異,並開始在同人雜誌發表小說、雜文及戲劇。

  一九三五年因短篇《逆行》入選第一屆芥川賞候選作品。後續出版《晚年》、《虛構的徬徨》、《二十世紀旗手》等作品後深受注目,奠定文壇的地位。接著陸續發表《跑吧!梅洛斯》、《越級訴訟》等多部名作。同年秋天更以《女生徒》獲選第四屆北村透谷紀念文學賞。

  一九四七年,《維榮的妻子》、《斜陽》、《人間失格》被認為是戰後他最優秀的代表作品。之後隨著結核病的惡化,對於時代寵兒的身分感到疲憊,與女讀者山崎富榮在六月十三日深夜,於玉川上水投水自盡,享年38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