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面積
專輯 - 1 首歌曲 |

陰影面積

2023/11/2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誰能了解我對香菜跟芋頭有感到多害怕……」
「遇到水瓶座後,才知道這世界上有怪人……」
「暈船總遇到海王海后,已經對大海有陰霾了……」
「那些都是我再也不想再觸碰的記憶……」
「我想我應該恢復 20 % 了,但請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吧……」

當我們想開某人或某事玩笑時,會問他們的心理陰影面大小。那你內心有跨越不出去的陰影嗎?如果還沒有力氣,讓守夜人 Night Keepers 陪你修復,不再繼續擴大心碎的面積。

守夜人 Night Keepers 2023 第三張專輯《Retune》12/12 正式啟動
主打單曲〈陰影面積 Repair〉11/24 陪你直面暗翳


「求心理陰影面積」,原本是數學幾何問題,如今已成為網絡流行語,用來描述某人經歷痛苦事件後留下的心理傷害比例。當內心損害難以解決時,心理創傷會持續擴張,容易忽略周圍的修復。在即將推出的概念創作專輯《Retune》中,守夜人 Night Keepers 也將這種能量狀態轉化成歌曲,用代表「修復」的 〈陰影面積 Repair〉整復這些心理創傷,避免它們持續累積。

近年來,世界的劇烈變動讓人們更容易焦慮,連習慣在社群網絡活躍的 Night Keepers,在結束與眾多網友們的「聊天機器人」集合創作後,也一度曾對社群媒體感到失去歸屬感的灰心,並開始糾結於演算法的運作,直到他們意識到心魔,才找回純粹創作的快樂。他們對此有了新的思考——以包含「RE」的英文單詞為靈感寫歌,啟動 [ R.E ] Project 概念創作計畫,記錄身邊可以被「RE」的一切。〈陰影面積 Repair〉這首歌最初是團長旭章用木吉他自彈自唱一氣呵成創作出的旋律,並交由團員完成後續的編曲。製作同樣由旭章操刀,並與蔡侑良、楊世暄協同製作,更邀請貝斯名家林奧迪、年輕樂團第三象限鍵盤手翔愷等新鮮組合擔任客座樂手,以輕快且帶點憂傷的 Indie Folk 風格,搭配流動的合成器元素,在樂器演奏中呈現光與影的變化,交疊出音樂裡的空間感。

無論是對討厭食物的抵抗、冷暴力帶來的疏離感、曖昧未果的影響,還是遭背叛後的不信任感,守夜人 Night Keepers 想經由這首歌曲帶你察覺自己的內心暗雷,反轉每個痛苦情緒,藉此創造從中逃生的路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