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feat. Ma Bai Jian) (BOOM (feat. 馬伯騫))
專輯 - 1 首歌曲 |

BOOM (feat. Ma Bai Jian) (BOOM (feat. 馬伯騫))

2020/08/2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BOOM feat.馬伯騫』| 今朝有酒今朝醉
冒險過後,會結識一群趣味相投或抱團取暖的同好。
過好今天,需要PARTY。

無關於慶祝,這場PARTY的主題直指“一無所有,但要拼命綻放”。即,如何用餘下的生命去完成未了的心願,去愛身邊的親人,甚至陌生人。就像《吉屋出租》裡那群聚集在街頭的藝術家們一樣,“BOOM”是燃燒的生命之光,是對今朝有酒今朝醉最好的詮釋。

面對這個略顯嚴肅的主題,王菊選擇一種相對輕鬆的旋律去化解,也確實是“醉著”完成了錄製。這首歌由馬伯騫操刀rap詞的創作和演唱,王菊說起和他的合作,四個字概括:“實屬偶然”!在LA錄音期間,這首歌始終缺一個男rapper,同在加州讀書的馬伯騫火線救急,兩人先斬後奏,錄完音才開始和各自團隊溝通合作細節。歌名雖然叫“BOOM”,但王菊在錄音時始終找不到嗨點,馬伯騫則非常亢奮,一直調動現場的氣氛,在他錄rap部分的間隙,王菊靠著一瓶香檳,才慢慢調整好狀態並完成了錄製。

在這首歌裡,你可以聽到大量新潮的EDM編曲,以及Urban 和Hip-Hop的元素。製作人除了早前提到的Pink Slip之外,詞曲部分有Bilal Hajji的重磅參與,他也被稱為The Chef,是樂壇的傳奇人物。他參與製作了Lady Gaga的首張出道專輯《The Fame》,一舉拿下格萊美最佳電子/舞曲專輯獎;他也是Jennifer Lopez最愛的製作人之一,參與多首歌曲的製作和創作,其中包含其最為知名的代表作《On The Floor》。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