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y but Today
專輯 - 3 首歌曲 |

No Day but Today

2020/09/01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ROLLER COASTER』| 人生和過山車一樣,都有起落悲歡
過山車,意味著刺激、嚐新、顛覆和人生的起落沉浮。
過好今天,始於冒險。

當車速急劇上升,內心的恐懼和對快感的獵奇不斷交手,最終敗下陣來,將情緒託付給100公里的時速,託付給雲和自由的空氣。過山車就像人一生10倍速的快進,無非起落悲歡,享受當下——才能將幸福放大。

這首《ROLLER COASTER》創作於Westlake Studio,是王菊一次全新的嘗試,編曲融合drum & bass、dance pop和R&B多種曲風,試圖讓聽眾在3分鐘的時間內,將負情緒抽離,在頻密的鼓點中感受到歡快的能量。

專輯製作人之一Pink Slip, 曾參與張藝興《Namanana》編曲,助力這張專輯成為2018年QQ音樂最暢銷的專輯之一;與此同時,作為詞曲創作人之一的Sibel Redžep,曾在去年為潘瑋柏量身創作了《Moonlight》。

『BOOM feat.馬伯騫』| 今朝有酒今朝醉
冒險過後,會結識一群趣味相投或抱團取暖的同好。
過好今天,需要PARTY。

無關於慶祝,這場PARTY的主題直指“一無所有,但要拼命綻放”。即,如何用餘下的生命去完成未了的心願,去愛身邊的親人,甚至陌生人。就像《吉屋出租》裡那群聚集在街頭的藝術家們一樣,“BOOM”是燃燒的生命之光,是對今朝有酒今朝醉最好的詮釋。

面對這個略顯嚴肅的主題,王菊選擇一種相對輕鬆的旋律去化解,也確實是“醉著”完成了錄製。這首歌由馬伯騫操刀rap詞的創作和演唱,王菊說起和他的合作,四個字概括:“實屬偶然”!在LA錄音期間,這首歌始終缺一個男rapper,同在加州讀書的馬伯騫火線救急,兩人先斬後奏,錄完音才開始和各自團隊溝通合作細節。歌名雖然叫“BOOM”,但王菊在錄音時始終找不到嗨點,馬伯騫則非常亢奮,一直調動現場的氣氛,在他錄rap部分的間隙,王菊靠著一瓶香檳,才慢慢調整好狀態並完成了錄製。

在這首歌裡,你可以聽到大量新潮的EDM編曲,以及Urban 和Hip-Hop的元素。製作人除了早前提到的Pink Slip之外,詞曲部分有Bilal Hajji的重磅參與,他也被稱為The Chef,是樂壇的傳奇人物。他參與製作了Lady Gaga的首張出道專輯《The Fame》,一舉拿下格萊美最佳電子/舞曲專輯獎;他也是Jennifer Lopez最愛的製作人之一,參與多首歌曲的製作和創作,其中包含其最為知名的代表作《On The Floor》。

『HARD TO SAY GOODBYE』| 不留戀就是最好的遇見
過好今天,要跟昨天再見。
再見,意味著全新的開始。
作為首張個人迷你專輯的收尾曲,不僅是王菊給一直關注支持她的粉絲們所交的作業,也宣告著更多全新的音樂即將問世,未來可期。

這是王菊這張專輯中唯一一首抒情曲風,用鋼琴做緩緩的鋪墊,將她VOCAL的質感和特色凸顯的淋漓盡致,錄製中保留的顫音是對過往感情經歷的回望。作為整張迷你專輯的另外一位製作人,Rob Nelsen懂得如何打開“菊”面,他以“Inverness”這個綽號開展音樂創作,精通於流行與電子音樂的製作,獨特的聲學設計和創作方法為這首歌增添了很多亮點。特別是在咬字發音上,這次王菊刻意避免了在國內錄英文歌時發音的正規和標準,加入了很多母語歌手更地道的演唱方式。說起這首歌的詞曲製作人之一,JT Roach,他是一位來自美國的詞曲創作節目Song Land的參賽者,曾創作了ONE REPUBLIC組合的熱單《Somebody to love》。

王菊三支誠意滿滿的作品,如你所見。
一起趁今天,用力醉一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