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圓舞曲 電視電影原聲帶
專輯 - 31 首歌曲 |

人生圓舞曲 電視電影原聲帶

2015/05/12
試聽 聽全曲
31 首歌曲
我明白
舞步凌亂,進退兩難,是人生。
但親愛的,這是最後的圓舞曲了,
讓我們一起,劃出生命裡最美的圓,好嗎?

以拒絕化療為要脅,秀華被迫與母親鳳嬌展開以結婚為目標的相親之旅。
秀華的不婚主義,表面上是因為帶給男人很大壓力的「三高族」(年紀高、薪水高、職位高)外,私下卻是與男友明達的嬉戲人間很有關係。秀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拒絕所有人,好讓母親專心接受治療。
兩人因故爭吵,導致母親病情加重,面對母親念念不忘的心願-婚禮上的圓舞曲,秀華該妥協還是執意走出自己人生?!

導演藍文希擅長女性議題,繼優質叫座的好戲『呼啦姐妹花』後又一最新力作。深度探討熟齡女子在感情的交岔口及親情中,如何跳出屬於自己的圓舞曲。
米拉拉以她慣有的細膩,為人生圓舞曲寫下一首又一首粹煉的動人樂章。
每顆音符間, 有著角色中濃濃的愛,溫暖中帶來最深情的觸動。



秀華(45歲) 方文琳 飾
『你這樣做到底為了什麼?!你自己早就離婚幹嘛一直要我結婚!有時候我真的希望你從我生命裡頭消失!』
廣告公司主管,外表倔強內心軟弱,為了留住愛人而說服自己,年歲漸長,聰明糊塗心沒有為她招來幸福,反而寂寞越來越揮之不去。

鳳嬌(70歲) 馬之秦 飾
『我是你媽耶!你活得好不好我會不知道嗎?!你也一把年紀了,如果再沒有打算,我是怕來不及了...』
社區國標舞老師,追求完美所以揮別殘缺的婚姻,倔強了一輩子,最後的願望竟是希望女兒秀華走入婚姻,因為鳳嬌害怕當她不久後死去,女兒將孤單無依。

明達(48歲) 湯志偉 飾
『時間到了就該結婚,時間到了就該生孩子,不是嘛!那是一般人他們的做法,我們應該有自己可以選擇的一條路!』
人生成功組,喜好美食美酒名牌,但在嬉戲人間的生活中,他早遺忘了愛的真諦。

震洲(38歲) 段鈞豪 飾
『人和自然相處,不要只是利用予取予求,只拿不給的關係,你不覺得很不健康嗎?!』
生機農場主人,木訥誠懇,如陽光溫絢,用耐心等待秀華脫下層層盔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5/12